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出国留学谨慎“问题学校”
[ 2006-12-22 00:00 ]

出国留学选择国外学校务必慎重


近日,新加坡7所私立学校被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取消或暂停消协保证计划资格(CASETRUST)。其中,东方商学院( THE ORIENTAL SCHOOL OF BUSINESS )被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取消保证计划资格,新加坡商学院(SINGAPORE INSTITUTE OF COMMERCE)、路易斯普雷斯顿商学院(LOUIS PRESTON SCHOOL OF BUSINESS)、路易斯普雷斯顿旅游培训中心(LOUIS PRESTON TRAVEL & TOURISM TRAINING CENTER)、新加坡斯坦菲学院(STANSFIELD COLLEGE)、南洋狮城俱乐部(LIONS CLUB OF SINGAPORE NANYANG)、富饶柏教育学校(FROEBEL SCHOOL OF EDUCATION)等6所私立学校被新加坡消费者协会暂停保证计划资格。

据了解,被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取消或暂停保证计划资格的学校,将不能再招收外国学生,或须暂停招收外国学生。以上7所私立学校中,被取消保证计划资格的东方商学院( THE ORIENTAL SCHOOL OF BUSINESS )日前已歇业,所有学生已完成学业或转学,其他6所学校正接受进一步调查,目前仍在正常运转,但招收外国留学生的资格已被暂停。

为此,紧急提醒留学人员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一是申请和办理新加坡私立学校留学务必慎重,不要选择被新加坡有关部门取消或暂停外国留学生招生资格的学校。二是在确定留学学校或合作伙伴时,要确认所申请的学校是否具有中国大使馆教育处的资格认定或是否取得了新加坡标新局(SPRING)的素质级资格认证SQC(SINGAPORE QUALITY CALSS),不要选择未取得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的资格认定或新加坡标新局的素质级资格资质认证的私立教育机构。三是不要盲目听信个别机构的虚假信息宣传,建议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www.jsj.edu.cn),或咨询外国驻华使馆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正规渠道,查询和了解国外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它相关留学信息。



(来源:教育部网站)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养父母”怎么说
  “小甜甜”当选年度“厌”星
  Christmas a jolly season for tree farmers
  面试听不懂怎么办
  发生在圣诞节的一个感人故事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天壤之别”英语怎么说?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