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电视节目种种
[ 2007-01-18 17:30 ]

大家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对美国的流行文化也应该有所了解。像Larry King,The Simpsons 这些字眼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往往比学过的很多单词还要多,也是许多人钟爱的话题,就像我们中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一样。这次我们就来看看美国的电视节目种类。

1. I heard that a new sitcom is coming out next season.
我听说下一季会推出一个新的情景喜剧。

说到美国的电视文化,就不能不提一下美国电视剧的分类。其中比较常见的种类有soap opera (肥皂剧),sitcom (情景喜剧) 和 drama (电视剧)。其中 soap opera 有点像是连续剧 (serial),通常各集之间的故事都有关联,而且很会拖戏,有时候几集不看,剧情居然也还接得上!还有演了 20 年的那种,如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 就是一例。国內的连续剧的播放时段都是在晚上的黄金时段 (prime time),美国的 soap opera 却是在下午的时间播放的。主要是因为 soap opera 的主要观众通常是无聊的家庭主妇,下午在家没事作的空档就是她们观赏 soap opera 的最好时段。至于为何叫 soap opera?则是因为当初赞助这个节目的是家肥皂 (soap) 公司,因此名称一直延用至今。

Sitcom 则是所谓的情景喜剧 (situation comedy)。顾名思义,每一集的情景喜剧通常会有一个独立的情景 (situation),而喜剧 (comedy)就是要搞笑,所以通常至少三分钟要一小笑,五分钟要一大笑,有的配音还会加上笑声以帮助观众发笑。像 Friends、Will and Grace、Growing Pains (成长的烦恼) 和 Sex and the City 等都是 sitcom 中比较出名的。另外有一类剧集和 sitcom 类似,也是每一集有独立的故事,但內容并非以搞笑为主,这一类的就叫 drama (剧情剧),其中最著名也最为国人所熟知的大概首推 ER (急诊室) 和 The X-Files (X档案) 了。但如果是每集独立的剧集则称为series (单元剧);如果是分数集的,就称为mini-series (迷你剧),例如:Shogun, Roots, North and South 等等都是。

2. Tiger Woods will appear on "Larry King Live" on Friday.
泰格·伍兹將出现在星期五的赖瑞·金脱口秀上。

美国电视节中有影响力的节目除了电视剧之外,还有 talk show (脱口秀)、game show (益智问答) 和 cartoon 等等。Talk show 的代表不外乎是 The Oprah Winfrey Show(奧普拉·温芙瑞脱口秀)和 Larry King Live。先来说说 Oprah Winfrey,她是一位黑人妇女,同时也是全球头号电视富婆,几届艾美奖得主。她的脱口秀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Larry King是 CNN 电视台的脱口秀主持人,他极有辩才,时而咄咄逼人,时而幽默风趣,他所主持的 Larry King Live 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脱口秀之一。

有些 talk show 也可以call in,所以也称为 talk & call-in shows。其他品味不高却广受欢迎的talk & call-in shows还有 Jerry Springer,Ricki Lake 等等。

Game show 类的代表性节目则是 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谁想成为百万富翁)。这个由 ABC 原创的益智性节目曾经一度是该电视台黄金时段中收视率最高的,只要参加的来宾能回答出全部的问题,一百万美元的奖金就可以装进腰包。其它著名的 game show 还包括了 Jeopardy、Let's Make a Deal! 和 Wheel of Fortune 等等。

Cartoon 方面,在美国最家喻户晓的恐怕要属The Simpsons了。平凡的故事,深层的寓意,再加上名人客串的配音,想不受喜爱都不行。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电视信号不好”怎么说 看电视:“换台”怎么说
为什么电视会发蓝光?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电视节目种种
  2006最受外企欢迎的10大简历(7)
  什么是“押汇”
  看电视:“换台”怎么说
  员工保密协议英文范本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
  "祖传秘方"怎么译?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