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寒假高校又见“假期夫妻”
[ 2007-01-23 13:28 ]

大学城周边月租屋抢手,个别女生竟敢住进男生宿舍

这几天,广东的高校陆续放寒假了。随着多数同学离校回家,一些大学生情侣开始了“假期夫妻”生活。记者连日调查发现,不少大学生情侣到学校周边的城中村租房筑“爱巢”,个别女大学生还索性搬进男生集体宿舍,与男友“双宿双栖”。

校内:女生搬进男生集体宿舍近日,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外语专业一男生宿舍搬进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大二男生的女友,期末考试结束后,这名同校女友立即带着简单的行李,住到男友的四人集体宿舍来了!她的到来,扰乱了周围几间男生宿舍的正常生活。“小两口”只管卿卿我我,男舍友却面面相觑。一位男同学向记者抱怨:“他们竟然敢把同居生活过到了集体宿舍!”有男生想“举报”,却碍于舍友关系而作罢。中山大学某宿舍楼的一位管理员阿姨告诉记者:“每逢寒暑假,就会有个别大学生情侣在集体宿舍住到一起,一般是女生搬到男生宿舍,男生进女生宿舍还是有忌讳。”

校外:筑爱巢临租房大热记者近日在广州大学城的南亭、北岗、穗石和北亭四个村子调查发现,不少大学生情侣都赶在寒假前预约租房“筑巢”。大学生租客最多的是大学城的南亭村,大部分人是附近的大学生。一位南亭村的居民粗略估算:“起码有500名广美的大学生来租屋,大部分是情侣合租。”而穗石村、北亭村的情况也相仿,一般的学生旅店房价从平时每晚40元涨到50元。一家名为“大城”旅馆的老板说:“很多大学生情侣都会要求配套简单的煤气炉具,因为喜欢自己在‘家’煲汤做饭。”据探,这些小旅馆小公寓除了配备基本的日常用品,还有特殊服务———出售“避孕套”。

校方:老师反对学校不支持据悉,很多高校的宿舍章程都明文规定,“不允许带异性进入集体宿舍。”但要禁止发生,谈何容易。“毕竟是大学生了,主要靠自觉吧。”宿管人员表示对此无能为力,往往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于大学生假期同居生活,高校老师普遍持反对意见。广外的一位老师认为,首先假期对于大学生是一个调整状态的时段,是为了下学期更繁杂的学业而放松充电,假期的精力若全部放到恋爱同居,“一不留神心就收不回来了”。其次,同居所需要的花费,比如租房子等,更加重家庭经济负担。

父母:过年盼不回儿女团聚一些大学生情侣快乐地过着同居生活的同时,却不经意伤了父母的心。姚女士的儿子今年读大二,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女朋友。一个月前,儿子就跟她打招呼:“寒假不回家过年了,准备找个单位实习。”姚女士提出,“大年三十,总得回家吃顿团年饭吧。”儿子却支支吾吾,匆匆挂了电话。后来,她才从儿子同学口中得知,原来儿子和女友已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姚女士听了特别伤心。

后遗症:“假期夫妻”或后果不堪有统计显示,“春节、五一假期、暑假和十一国庆假期的前后”都是青少年堕胎的高峰期。珠江医院妇产科透露,去年黄金周假期之后,有超过100名大中学女学生到医院做人工流产,多半是因为假期中发生性行为而意外怀孕的。大学生“假期夫妻”最让家长老师揪心的是,“如果不懂得保护自己,一旦怀孕,对双方身心都将造成很大的伤害”。(记者 区健妍 实习生 郑建培)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毛病一大把:马屁精,小心眼
  为什么我们的关节会发出响声?
  Kitty:赌注,头钱
  我国独生子女数量达9000万
  “翻新”怎么说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
  "祖传秘方"怎么译?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