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买火车票实用英语
[ 2007-01-24 09:50 ]

春节快到了,在外地工作学习的朋友们肯定在思念着你的父母和朋友吧,假期将至,踏上回家的火车,很快就可以见到久别的父母和朋友了。那么,关于火车的英语你了解多少?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增长知识吧。

1. Date and the number of the train, please?
日期、车号?

中国境内的火车有local train(慢车)、direct train(直快)以及special express(特快)等几类之分。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hard seat(硬坐)或soft seat(软坐),semi cushioned berth(硬卧)还是cushioned berth(软卧)。火车票大多数人会自己去车站买,不过那售票窗口前的长队真可以排到一公里外。而且由于黄牛党奇多,排队多半是买不到票的。到各个代售点买票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在办理预订服务时一定要确定车次、时间、票价等。在英语中说几号星期几,一般星期在前,日子在后,比如Friday the fifth。另外,请注意表示几号要用序数词。比如the first(1号),the second(2号),而不用基数词one、two、three等。

2. Would you please put the luggage on the scales?
把行李过一下秤。

要是你不幸带的行李过多,建议你选择托运。行李托运首先要过秤,而后是填写行李单(luggage form),再将行李牌粘在每一件行李上。都弄好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行李单,到了目的地,你就可以凭行李单去取行李了。

3. Is first class available?

To travel first class(乘坐头等厢/舱),可指火车、飞机、轮船的头等厢/舱。就火车而言,first class指软卧、硬卧是second class,硬坐是third class。这个分法貌似是给老外看的,对于国人来说,软卧、硬卧指的什么大家都清楚,不过你给老外介绍的时候就可以用的上了。

4. a.m.相当于in the morning, p.m.相当于in the afternoon, in the evening, a.m.和p.m.常用于时刻表中。

5. Single & Return

现在,国内一些大城市的火车站都可以买往返票(return)和异地票了。当然很多小车站还是只能买single(单程票)。铁路服务的水平还需要提高啊。

(来源:《实用服务人员英语会话》重庆工商大学通讯员郭峰供稿 英语点津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买火车票对话实例 maglev: 磁力悬浮火车
火车上的女孩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花言巧语”怎么说
  求职时切不可问的8个问题
  商务英语阅读技巧:报刊写作
  八卦常用句
  外企生存十大英语关键词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
  "祖传秘方"怎么译?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