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大一女生做育婴师月薪1600元
[ 2007-01-26 09:35 ]

25日,长沙民政技术学院大一女生邓银芳与长沙市民胡女士签订合同,正式成为一名育婴师。她说,对即将面临的工作充满了紧张和期待。参加湖南省首届育婴师培训班的62名学员大多是与邓银芳一样的大学生,如今正陆续走入寻常百姓家。

19岁育婴师月薪1600元

下午两点半,胡女士见到了邓银芳本人,得知她才19岁,顾虑脱口而出:“你看起来年纪很小啊,从来没带过孩子吧?能照顾我家宝宝吗?”胡女士说,现如今孕妇和新生儿扎堆,保姆特别走俏,根本请不到,只能试试育婴师的能耐。面对胡女士,邓银芳挺有自信:“我刚从培训班出师,您可以看我的表现。”

育婴师培训班负责人刘池满也在一旁打消胡女士的顾虑:“这可是拿到国家职业证书的学员。”她介绍,培训不仅涉及了照料婴幼儿的起居、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地添加辅食,还会对婴幼儿语言、行为等能力进行培养。经过系统学习,育婴师已大致掌握了产科、儿科以及幼教的相关知识。

邓银芳是长沙本地人,为了攒学费而找了这份寒假兼职。因为通过了育婴师资格考试,她的工资起点比同班同学高了很多:“他们都是做一般的家政服务,而我是一名育婴师,专业知识过硬,月工资有1600块钱。”

一番交流之后,胡女士与邓银芳签了一份短期合同,但仍不忘“打预防针”:“你们考试的时候抱的是洋娃娃,到我家抱的可是真正的嫩毛毛哦!”邓银芳微笑着递上一份“大学生家政客户服务反馈表”:“接受您的监督。”

家长有的欢喜有的心存顾虑

将同学邓银芳送走后,另一位育婴师田琬琰紧张起来,因为聘请她的客户也快来了。

下午3时许,客户穆先生和唐女士夫妇抱着1岁大的儿子洋洋来了。见到有陌生人,洋洋依偎在妈妈怀里不肯下来,田琬琰几次想上前逗他,但小家伙都不搭理。唐女士说家里已经有保姆,请育婴师就是帮忙照看孩子:“他特别调皮,大人在看电视或上网,他就一定要将开关摁掉。”田琬琰赶紧支招,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给孩子玩带按钮的玩具。洋洋还有一个习惯,睡觉时总要将手放在别人的肚皮上才能睡着。田琬琰解释说,这是因为妈妈在进行胎教时曾给宝宝“肚子是最安全的”的心理暗示,对此妈妈不用太担心。

听了田琬琰的一番解释,唐女士连连点头,说“经过培训的育婴师到底不一样”。(记者蔡侃 张莹)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俚语:多得很,不稀罕!
  又到腊八粥飘香(通讯员投稿)
  人人有本难念的经
  BBC民调:美国国际形象严重恶化
  八卦常用句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
  "祖传秘方"怎么译?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