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高校女生宿舍内电表藏猫腻
[ 2007-01-30 17:33 ]

一个女生宿舍两个月用电高达700多度,原来,电表误差率竟高达41.6%,意味着近一半用电量是“水分”。

近日,武昌某高校几名女生向质监部门投诉,称她们用电一向很节约,可宿舍前两个月的耗电量高达712度,因此怀疑电表有问题。

昨(29)日,武汉市质监局技术人员来到该校,对学生反映的电表问题进行调查。

记者看到,该宿舍楼每个寝室都安有独立电表,电表都装得较高,位于门的正上方,抄表工每次查表后用封条封住电表。

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对两个送检的电表检查发现的确存在问题,这两个电表的误差分别达到20%和41.6%,这意味着,电表显示的100度电中,最高有41.6度电是多收的。

该校后勤处负责人表示,近日会将剩下的300户电表全部送检,对于学生交的电费,学校核实后将多退少补。

武汉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称,近期将对武汉地区高校学生宿舍的电表进行全面检查。


来源:楚天金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美国公司新推发光文胸 光彩生活由此开始
  电话求职常用句型
  “电影分级”怎么说
  William Shakespeare 威廉•莎士比亚
  旗手,护旗手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
  "祖传秘方"怎么译?
  周星驰的一句台词再译(c-e)
  “不像话”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