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寒假大学生学校周边租房筑“爱巢”
[ 2007-01-31 15:27 ]

提着行李准备回家的大学生情侣

寒假不回家 大学生租房筑“爱巢”

民警紧急出动,夜查安宁大学城周边月租屋,劝解大学生回家

兰州市的高校陆续放寒假了,随着大多数同学离校返家,一些大学生情侣也开始了“假期夫妻”生活。通过记者连日来的调查发现,在安宁区高校附近,不少大学生情侣到学校周边的城中村租房筑“爱巢”。昨(30日)晚,辖区派出所紧急出动,对周边大学生租房等公共安全进行了检查。

宿舍,何时变成了大学生情侣的温床?

女生搬进男生集体宿舍

记者在兰州市安宁区一高校自考专业的男生宿舍楼里看到有不少女生。

她们告诉记者kao试结束后宿舍里大多数舍友都回家了,晚上一个人住在宿舍里很害怕,索性就干脆搬到男友宿舍。记者问她们住在一起会不会不方便时,这些女生说,都是年轻人有什么不方便的,她们觉得不会影响宿舍里其他的男生。

寒假来临,广州海珠区某高校女研究生小伍最近很苦恼,隔壁宿舍最近住进来一个男人。他是隔壁宿舍女同学的男友,虽然不在同一宿舍,但是该宿舍楼是公用冲凉房和卫生间,小伍觉得很别扭,有时在冲凉房门口碰到更加尴尬。

校外临时租房生意火

记者在安宁区水挂庄、廖家庄附近看到,不少大学生情侣都赶在寒假前预约租房“筑巢”。据记者了解,一般的学生旅店房价从平时每晚30元涨到40元,出租的房间内配备了简单的煤气炉具、有线电视和VCD,租房的学生在出租房内做什么,房东根本不理会。

扬州大学校区的宿舍区门口有几个同学正在散发宣传小卡片,在折叠式名片宣传卡片的封面上,“大学生情侣套间优惠,准三星级惊爆价98元”的红色字眼格外引人注目。翻开内页,除了有“城市之星”宾馆的地段、设施等常规介绍外,还特别说明,面向扬州大中专院校学生推出“大学生情侣套间订房优惠”,原价168元/间的房间,凭扬州大学学生证,98元即可入住准三星级宾馆,并推出白天钟点房,每小时20元,两小时起租的优惠!“哇!光想就high爆了耶!”“让您和您的朋友享受每秒时刻!”“浪漫生活的开始”等暧昧的词句布满了整个小卡片。

老师反对 家长不知情

记者了解到,许多高校的宿舍章程都明文规定,不允许带异性进入集体宿舍。大学生假期同居,高校老师普遍持反对态度,而同居所需要的花费更加重了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

记者在福州某高校内的电线杆上看到了这样的出租广告,“适合情侣出租”、“约会太晚了,女生宿舍回不去,外面又冷,大家都希望附近有个能住的地方。”更让人意外的是,经营这些钟点房的竟然都是在校大学生。

一位大三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放假前她儿子告诉她寒假不回家,准备找个单位实习。但已经回家的同学告诉她,儿子和其女友在学校外租房同居。听到这消息后她特别伤心,准备亲自到学校找儿子,把儿子带回家。

来源:西部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哈利•波特裸演话剧 “哈迷”家长严重不满
  You are what you wear 穿什么就是什么!
  打电话的礼节(通讯员稿)
  电话求职实例
  头手倒立,倒栽葱

论坛热贴

     
  这个菜单是真的,不是搞笑。
  “充电”(补充自己的知识)咋说?
  The interview with God
  最IN最时尚的街舞专有名词中英文对照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