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行销英语一百招(1)
[ 2007-02-05 11:09 ]

做买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到几千万、上亿的国际贸易,小到路边几块钱的小买卖,想要成功地把东西卖出去都是需要技巧的。这次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行销英语一百招,希望能帮各位商业人士生意做得越来越好!

1. 如何招揽顾客
一般程序:招呼-问候-寻找相关话题-理出商谈头绪。所以,打招呼很重要,无论顾客有没有表现购买意愿,您都应该上前问候一句:"What can I do for you?"或"May I help you?",也可说:"Can I be of any assistance?",如果是熟客,可简单说声:"Good afternoon, madam, something for you?"

2. 如何打开话题
如果顾客不置可否或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决不可轻言放弃,可以先说:"Everybody is welcome here, madam. Whether she buys or not.(这里欢迎任何人光临,买不买都没关系)",然后婉转地问:"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

3. 如何拉近距离
首先表示自己身份,甚至可以交换名片,然后说些常用客套话,为后来的推销铺路。一句:"Would you mind me recommending something?"十分有用。

4. 如何游说购买
初次见面就开门见山、滔滔不绝的做法已经落伍。当你要说服顾客时,最好用"Well, let me tell you why."作为解释商品用途、优点的开场白。

5. 如何展示商品
可以说:"Please take a look at this."或"That one, madam?(那个好吗?)"配合产品加以说明时,则用"As you can see, …(正如您所见,……)"

6. 如何拖延时间
争取时间以便长期抗战要有技巧,再心急也要说"Please take your time"(慢慢看/参观)或"Go right ahead, please."(随便参观)。根据情况也可通过闲聊进入主题,让顾客有一定时间考虑。

7. 如何选取工具
广告信函、海报、优待卷等都是销售的有效辅助工具,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一边看商品,一边听解释,才更易进入状况。所以"I''ll send you our D.M."(我会寄给您产品的广告信函)很有说服力。

8. 如何利用店铺开张
店铺开张和周年庆典都是很好的宣传机会,销售重点在于"(因为本店新开张),因此给予优惠",或进一步说明"If you would kindly recommend our establishment to your friends, the favor will be greatly appreciated."(如果您将本店介绍给您朋友,本店将十分感激)。

9. 如何劝客户抓紧购买
店铺出清存货时是购买价廉物美的货物的好时机,您可以说"I understand there's not much left over."(存货不多了。)

10. 如何接受电话预定
除非是熟客,双方足够信任,否则,餐馆、旅店通常的电话应对方式是:"What time can we expect you ?"(您几点来?)

(来源:旺旺英语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商务英语会话:建立贸易关系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蓝颜知己、梦中情人”怎么说(通讯员稿)
  要求升迁面试实例
  谈判中最常用的30个句子(下)
  Wearing two hats 身兼两职(通讯员稿)
  要求升迁面试常用表达

论坛热贴

     
  这个菜单是真的,不是搞笑。
  “充电”(补充自己的知识)咋说?
  The interview with God
  最IN最时尚的街舞专有名词中英文对照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