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行销英语一百招(7)
[ 2007-02-13 10:46 ]

特别推荐:2007年情人节特辑

顾客终于决定要买货物了,到了付款结帐的关头也不要掉以轻心哦!礼貌得体的语言会给顾客一个好印象。

60. 标准买单方式
当顾客问你:"How much will this be"(多少钱?),你可以说"Just a moment, please. I'll calculate that for you."(请等一下,我算算看。)

61. 如何说明分期付款
如今分期付款很流行,所以要学会说:"You can buy them by installment."

62. 如何解释分期付款
还要会解释:"You pay a down-payment of five hundred dollars, and then, within a year, one hundred for each and every month."(可以先付订金500元,然后在一年内,每月付100元。)

63. 如何收取首付款
分期付款与收取其他货款并没有多大不同,除手续稍微复杂一点外,前提是"May I have some money as a deposit?"(您可以付部分订金吗?)

64. 如何收取货款
如果是当场付清货款,就可能用到这个句子:"Could you pay at the Cashier's Desk?"(请到收银台付款。)

65. 如何找零
下列句子要活学活用:"Thirteen dollars and twenty cents from one hundred dollars leaves eighty six dollars and eighty cents. You might see if that's all right, sir."(收您100元,减去13元2角,应找您86元8角,请点一下。)

66. 如何开立发票、收据
东西卖出后,并非万事大吉,开发票、给收据、找零钱也是一套作业,一句"Here's your receipt."后,别忘了说声谢谢。

67. 找错钱了怎么办
谁都有出错的时候,这时态度一定要诚恳:"I'm very sorry for the mistake",然后再说:"Here's the right change."(这才是要找您的零钱数。)

68. 解释税率及服务费
顾客的疑虑多针对服务费service charge(在国外还有税率tax rate),您的说明一定要明白无误:"A 10% service charge has been added to your bill."(账单已经加了10%的服务费。)

69. 支票付款时
现在,顾客逐渐习惯使用支票(check)或信用卡(credit card)付款,面对这种情况,您要会说:"Of course you can pay by check."

(来源:旺旺英语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行销英语一百招(6) 行销英语一百招(5)
行销英语一百招(4) 行销英语一百招(3)
行销英语一百招(2) 行销英语一百招(1)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电影:“首映”怎么说
  中英对照招聘广告
  行销英语一百招(6)
  “别废话”怎么说(通讯员稿)
  不受欢迎的老板

论坛热贴

     
  “小众文化”怎么说?
  how to say "请在此刷卡"?
  求教:“异地存取”怎么翻译啊?
  考07年春的高口大家可以交流一下啊
  Ask a European (anything)
  Chinese living in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