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行销英语一百招(8)
[ 2007-02-14 10:25 ]

特别推荐:2007年情人节特辑

怎样礼貌地拒绝小费?怎样和顾客说明已经客满了?怎样和熟客打交道?下面这些tips将助你一臂之力。

70. 如何说明最低消费
尽管菜单都已标明最低消费,除非想被炒鱿鱼,否则顾客问起来,还是得毕恭毕敬地回答"I'm afraid the minimum charge for any first order is ¥100"(我们的最低消费是100元),而不能说:"菜单上有,您不会自己看呀?!"

71. 如何拒绝小费
如果店铺规定不能收取小费,你可婉拒顾客:"It's so kind of you, sir. But we can't accept your tip."(先生您太好了,不过我们不能收取小费。)

72. 客满拒绝定位的应答
"顾客盈门,川流不息"是每家店的希望,但如果生意太好,您也只能说:"I'm afraid we are fully booked for tonight."(今晚的席位恐怕已经订满了。)来婉拒上门的顾客,以免挤上加挤,影响服务质量。

73. 如何感谢熟客
对于熟客,推销员不用太过于恭敬客气,像这样说一句"I'd be pleased to show them to you, whether you are going to buy or not."(您随便看看,不管买不买,我都觉得很高兴)就万事大吉了。

74. 如何说明便利快速的服务
推销与广告是一体的,因此"I'll do my best as quickly as possible."(我会尽快为您提供最好的服务。)这句话要时时刻刻挂在嘴上,才能有效开展推销工作。

75. 如何说明营业时间
说明营业时间是保证生意上门的前提,因此,"Our business time is from 10:00 AM to 9:00 PM."(我们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9点)这类话几乎天天都用得到,推销员应该倒背如流。

76. 如何替顾客留话
现代商场上,电话应对是相当重要的一项。尤其在百货公司或餐馆里,常会接到要找客人的外线电话,如果广播叫他来听,他却不在,您就要有礼貌地要求留言:"May I take a message?"

77. 如何替顾客传达
如果接到顾客的外线电话时,第一步就是要告诉对方"I'll page him for you."(我会帮您叫他来接听。)

78. 如何迅速成交
谈生意提及钱,就离成交不远了。推销员处理钱财的方式必须明快果决,只要价格合理、顾客满意,推销员就要手脚敏捷,马上接口说"Take you sixty dollars, sir."(收您60元,先生),交货找零,迅速OK。

79. 如何感谢惠顾
通常在成交之后,推销者都会说:"Thank you, please come again."(谢谢,请再度光临)之类的话,顾客大都耳目能详,毫无感觉,如果您能用"You have been very helpful."(谢谢您的帮忙)来代替,必能使顾客耳目一新。

(来源:旺旺英语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行销英语一百招(7) 行销英语一百招(6)
行销英语一百招(5) 行销英语一百招(4)
行销英语一百招(3) 行销英语一百招(2)
行销英语一百招(1)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电影:角色与台词
  电影:“票房”怎么说
  办公室会话:下班
  行销英语一百招(7)
  电影:“首映”怎么说

论坛热贴

     
  “小众文化”怎么说?
  how to say "请在此刷卡"?
  求教:“异地存取”怎么翻译啊?
  考07年春的高口大家可以交流一下啊
  Ask a European (anything)
  Chinese living in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