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行销英语一百招(9)
[ 2007-02-15 10:46 ]

特别推荐:海外华人眼中的春节   2007年情人节特辑

如何揣摩顾客的心思从而达到成功推销的目的?下面这些tips可以帮你了解一些方法。

80. 如何登门拜访
登门拜访顾客、挖掘潜在购买力是必须的;而寒暄的第一句往往决定成败,因而诚恳亲切的"What's your pleasure?"之类的话无论如何是要说的。

81. 如何电话拜访
电话拜访也是必备手段之一,同样也需注意礼节和态度。一般先要询问对方此时听电话是否方便,然后再说明来意:"I'll do my best for you."(我会尽最大努力来达成您的心愿。)

82. 老顾客介绍新客人来时
老顾客的好处,就是会带新客人来;此时出了称谢、套交情外,还可说"What great insight you have."(您的眼光真好!)既感谢了顾客,也抬高了自己的身价。

83. 顾客拂袖而去时
推销员尽一切努力,仍然无法说服顾客购买,或碰上极端难缠的顾客时,要记住"和气生财",常用"I'm sorry I couldn't be of any help."(很抱歉不能帮上忙。)

84. 处理节日礼品时
顾客要送礼之前,通常喜爱漂亮的包装,因此揣摩送礼者的心意,是推销员必须研读的课程。介绍礼品时,要这样用:"Here is a display of our Christmas parcels."(这里是我们所陈列的圣诞礼品。)

85. 保证满意
要做优秀的推销员,必须对自己和销售的产品有十足的信心,才可以保证顾客满意。通常这招"I'll promise to take it back or exchange it if you find it is not good."

86. 特别效劳
顾客有特别要求时,您必须马上回答"I would if I could."(如果能够的话,我一定效劳)。至于您能不能做得到,就在其次了。因为购买者开始询问时,就是购买意愿达到高潮的阶段,因此,推销者应好好利用。

87. 如何让顾客加价买商品
推销的秘诀在于如何活用问句。像"Do you want to see anything else?"(您想看看别的产品吗?)这类典型的发问,就是顺利展开推销成功的关键。更进一步,把目的带入问句中,"What about this one?"(这个怎样?)以诱导顾客的想法。

88. 如何因应顾客特别要求
顾客常常会说:"别人有,你们为什么没有?"如果您可以通融、增添服务项目,则可以回答"Certainly, we sell coffee by weight, too."(当然,我们也可以按重量零售咖啡)。

89. 如何说明价廉物美
"It's of good quality and sold for low price."(价廉物美)这句流行用语可是中外皆宜。

(来源:旺旺英语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电影:角色与台词
  Google的21道招聘问题
  行销英语一百招(8)
  电影:“票房”怎么说
  办公室会话:下班

论坛热贴

     
  “小众文化”怎么说?
  how to say "请在此刷卡"?
  求教:“异地存取”怎么翻译啊?
  考07年春的高口大家可以交流一下啊
  Ask a European (anything)
  Chinese living in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