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曾记我们初相识:Do you remember
[ 2007-02-17 08:08 ]

啊,时光穿梭
也许看起来它并不是很长
十余年过去了
即使我们回不到从前
我们的爱情将定格成永恒
你仍是我的
曾记否

  歌手简介

命运是很奇妙的,就跟海边的浪潮一样,不知不觉地会把人推到新的方向。Jack Johnson从小在夏威夷长大,会走路的时候就会冲浪,17岁他已经是冲浪界的天才,以最年轻的扬名于世界级冲浪大赛(Pipeline Masters)。

正当体坛将他锁定成海滩明日之星的时候,Jack Johnson却在比赛后一个月因冲浪时发生严重意外,脸上缝了150针。这让他整整三个月无法出门,却也给了他三个月抱着吉他、创作音乐的时光。

但是Jack Johnson并没有一鼓作气成为创作歌手,18岁的他选择到加州大学念电影,99年导演并且担任电影配乐完成了冲浪电影“Thicker than water”。初执导演的他,赢得各影展最佳导演等大奖,眼见着Jack Johnson就要加入电影界,新的一波浪潮又迎面来袭。杰克自弹自唱的歌曲,早期就被冲浪巨星们作成卡带复制流传,命运的浪潮意外的把卡带辗转流传到唱片公司老板的手上…2005年,Jack Johnson这个海滩男孩,不只是冲浪天才、不只是得奖导演、他是全球销量300万张的创作才子。

“Jack Johnson擅长创作气氛好、感觉对的音乐,简单的空心吉他搭配他温煦柔和的嗓音,让人感觉轻松而舒适……” 权威音乐网站AMG这样推崇他的音乐风格。往返夏威夷与洛杉矶两地,Jack Johnson于2005年录制完成最新专辑“In between dreams(《仲夏夜之梦》)”。有着大海般的歌声加上纯熟的吉他弹奏,他创作出一首接一首轻松惬意、混融民谣、蓝调、雷鬼和Bossa Nova的清新作品。

“In between dreams”是Jack Johnson的第三张专辑,比起头两张Brushfire fairytales、On and on更显成熟完整,继续着民谣摇滚的曲风,并有较强节奏感及抒情小品风格。简单却完美的专辑创作,在没有商业广告的加持下,却在美国发行首周,以23万张的惊人销售空降全美告示牌专辑榜第2名。

电台司令Radiohead的主唱曾对Jack Johnson说:“你真是天生的人型节奏组(human drum set),嘴巴就像钹,打开了就有切分音。” 美国权威杂志评论Jack Johnson的歌词创作:是“21世纪的Bob Dylan”。 Jack Johnson特殊的魅力,让世界上任何浪高于4呎的地方,就有冲浪客聚集着聆听他的专辑;他的音乐会出现在伦敦顶级的时尚bar里,也会出现在曼谷的盗版摊上。但对Jack Johnson来说,他只是个冲浪家、喜欢电影、跟会唱歌的人。

  我听之我见

喜欢Jack Johnson的音乐,自然、安祥、亲切,听他的歌总能觉得像地中海灿烂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懒洋洋,有一种慵懒、随性、舒服的自在感。Jack Johnson擅长创作气氛好、感觉对的音乐,简单的空心吉他搭配他温煦柔和的嗓音,仿佛就是Jack Johnson音乐的全部,让人感觉轻松而舒适……

轻松的新民谣风格,能让人听到阳光、沙滩、海浪……听Jack Johnson让我想起一个有着同样温暖声线的国内歌手——许巍,只是在Jack Johnson的音乐世界里仿佛很少流露悲伤,或许是因为在夏威夷的阳光下,悲伤找不到藏身之所。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PK,“北欧歌手”最爱谁 2006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You belong to me(通讯员投稿)
Same side of the moon(通讯员佳作) You're beautiful(通讯员投稿)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童声天籁:天使(通讯员投稿)
  浪漫邂逅:Est-ce que…(法语)
  爱的寓言:Buy me a rose(情人节系列3)
  'Rwanda Rising' gives hopeful outlook for Africa
  Study warns of heart disease danger from dirty air

论坛热贴

     
  请问“地道英语”英语怎么说
  情人节来了,说出你的感言
  Stop Looking For Love (e-c)练习
  bread basket如何翻译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每日一句
  poetry lovers,this is the right room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