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白马王子”怎么说
[ 2007-03-02 14:00 ]

每个女孩子都梦想着有一天,她的白马王子会出现,从此带她走进幸福生活。你知道"白马王子"怎么说吗?Mr. Right 是个什么样的人?下文将为你一一道来。

1. Technically speaking, he is not my prince charming.
理论上来说,他还不是我的白马王子。

记得有一次帮老美同学带他三岁大的小孩,我试着讲白雪公主的故事给她听,但是我发现十分困难,因为许多专有名词例如白雪公主 (Snow White),白马王子 (prince charming),七个小矮人 (seven dwarfs) 我都不会讲。后来我讲到了:"Mirror, mirror, who is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the world."这时她再也忍不住了,纠正我说,这句应该是: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 is the fairest of them all?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真是应验了人家说的,还不如三岁娃儿。

后来她又告诉我:My mom told me that prince charming would just come and sweep me off my feet." (我妈妈告诉我有一天白马王子会出现,并且令我倾倒。) 这句话让我有点啼笑皆非,原来美国人的家庭教育也是教小女生去做梦,怪不得长大后女生都这么难追。或许妈妈们也该这样教育儿子们:You would wake up one day finding your Snow White is right next to you. (有一天你会一觉醒来发现你的白雪公主就在你身边。) 如果每个妈妈都这么教她的儿子,那么大概就不会有男生想要去追女生了吧?

2. I had a feeling that he is the Mr. Right I was looking for.
我有一种感觉他就是我要找的那个男人。

Mr. Right 是个很普遍且很受欢迎的用法,指的就是那位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当然了,有 Mr. Right 自然也有 Mr. Wrong,顾名思义,Mr. Wrong 指的就是无缘的男人或是指弃你而去的负心汉,但是 Mr. Wrong 这样的用法似乎不太常见。

除了 Mr. Right 之外,老美常用的还有 Mr. Perfect (完美先生)。例如老美常说:He is perfect for you. (他非常适合你),同样的我们也可以这么说:He is your Mr. Perfect.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蓝颜知己、梦中情人”怎么说(通讯员稿) 怎样形容“恋爱游戏”
恋爱中的欲擒故纵 同性恋,异性恋
怎样形容“帅哥猛男” “心有所属”怎么说
看看男人的恶习 数数女人的毛病
坏女人专用词 “绅士风度”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怎样用英语在麦当劳点餐
  面试:如何回答工作期望问题
  保险单的制作
  书本上学不到的美国俚语(通讯员稿)
  面试:如何应对薪水的提问

论坛热贴

     
  纠错语料库:品牌意识
  请大家帮助找错 - 帮专家纠错
  What does 'the French Connection' mean?
  don’t hesitate to be a stranger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每日一句
  HIP-HOP AND SPOKEN WORD POE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