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Shake a leg: 赶快
[ 2007-03-22 10:19 ]

英语中有很多的表达和习语是我们的身体有关的,这一次我们来看看两个和腿有关的表达。

1. Shake a leg 赶快

A: All the furniture in the store is on sale today?
店里所有的家具全都减价卖出吗?

B: Yeah. The whole place is packed. You'd better shake a leg before it's all gone.
是呀。整个地方(店)都挤满了人。你最好在卖光前赶快去。

“Shake a leg” 并不是“抖腿”的意思,虽然大部份因为紧张或会习惯性抖腿的人的确是会抖腿,用“shake(shaking) one's legs”来表示“抖腿”倒是可以的。总之,“shake a leg” 是“赶快”(hurry)的意思,可能是因为“抖一下腿”也是非常快的吧。

不只是人满可以用“packed”来形容,停车场里满满是车也可以用这个词。比如你开进停车场里,放眼望去一个停车位都没有,你就可以说“Oh, man. The whole parking lot is packed.”

2. Pull one's leg 开玩笑

A: Did Richard really go to Italy this summer?
Richard 这个夏天真的去了意大利了吗?

B: No way. He was only pulling your leg and you believed him?
哪有可能?他只是跟你开玩笑的,你还当真啊?

这也是一个跟“腿”有关的词语。也许“pulling one's leg” 看起来很容易令人联想到中文里的“扯后腿”,不过它却是“开玩笑”的意思。

不知道为什么,“pulling one's leg” 和“扯后腿”的意思对美国人来说是完全无法联想在一起的。他们倒是会用“trip one up”(把某人绊倒的意思)来形容像“扯后腿”这样的作法。

(改编自:考试吧 英语点津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才怪”怎么说
  BEC口语测试及应试技巧
  电话英语:听不清
  “颐指气使”怎么说
  电话英语:对方不在

论坛热贴

     
  What wedding and birthday Party bring us
  10 Commandments of Cell Phone Etiquette(e-c) 练习
  hold?
  you have it rough?
  utility pole =电线杆?
  How to translate 阳春白雪&下里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