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女大学生原创漫画网上红到网下
[ 2007-03-30 09:27 ]

“兔斯基”衍生产品卖得不错

一只名为“兔斯基”卡通兔在网上迅速蹿红。大三女生王卯卯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卡通小兔。一时间,“兔斯基”的热门表情在网上被争相转发,其衍生产品——笔记本、明信片和海报“上市”不到3日便售罄。

草根博客“节外生枝”

“兔斯基”出自21岁的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女生王卯卯之手。去年7月底,外号为“兔子卯”的王卯卯,在网上建了博客“自娱自乐”,为了“唠叨”心绪,她创作了一系列情景漫画,并化身为一只眼睛倒挂、表情多变的兔子——“兔斯基”。

“兔子卯”没想到,无数网友在她的博客上热议起“兔斯基”,小兔神速游走于各大论坛,连QQ、MSN等聊天工具中的“表情”,也被兔斯基重新定义。有位自称“超级兔迷”的网友表示:“已把我所有论坛头像、聊天表情都换成了‘兔斯基’!”截至发稿前,该博客的点击量已经近百万,“兔斯基”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络红兔”。

网友参与成就佳话

一位名叫cosiman的“兔粉大侠”通过组合、添加、替换等不同手段,对“兔斯基”作了一番“颠覆”。望着颇具想象力的“盗版”作品,王卯卯惊呼“要吐血了!”通过网络,大侠和王卯卯相谈甚欢,成为“兔群部落”的一段佳话,也激起“兔粉”的创作热情,各种不同版本的“兔斯基”相继出世,蓬勃生长。

为了答谢众“兔迷”的支持,王卯卯在几名朋友的帮助下,制作并推出了一系列印有“兔斯基”形象的记事本和明信片等衍生产品,受到了“兔迷”的热情追捧,“草根品牌”显示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草根品牌”专家重视

王卯卯所在的公司负责人牛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对“兔斯基”形象的著作权保护非常重视,希望“兔斯基”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品牌。他说:“目前大家的品牌意识并不很强,许多优秀的原创‘草根品牌’最后都‘浪费’了,要为萌芽状态的‘草根品牌’创造成长的环境。”

上海慈善基金会法律顾问、律师马仲器先生建议:一些原创形象应及时去工商局所属代理事务所注册、登记服务商标,以维护该形象的知识产权。(王悦阳 金晶)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试用期”怎么说
  404——“不知道”也可这么酷!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火热进行
  每天都是新起点
  自我推销tips

论坛热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
  Animal Farm by George Orwell
  how to say 农村信用合作社
  “江湖”英文要怎么说?
  老地方见!怎么说呢?
  急火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