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求职季舍易求难 奔名企拒绝小公司
[ 2007-03-30 09:39 ]

在招聘会上,知名企业展台前大排长龙、门庭若市,几百个人争抢一个岗位;而中小企业却时常冷冷清清、乏人问津,求职者大多抱着“保底”或观望的态度踌躇不前……当毕业生们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姿态一次次倒在名企脚下时,却往往忽略了身后一些中小企业的潜力岗位。

“试用期工资1500元,转正后工资3000-4000元,能力突出者,加薪及升职空间从优。”这是武汉一家中型民营企业给应届生开出的待遇,甚至比一些知名企业同类岗位的条件还要好。尽管如此,毕业生们对选择中小民营企业仍然举棋不定。“其实,在同类岗位上,对于毕业生人才,我们给的薪水并不比外企、知名大型企业少,相反,在个人晋升空间上,甚至比那些大企业要广阔得多,可很多学生宁愿去‘名门’碰壁,也不选择小公司。”一些中小型企业的招聘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在招聘会上,学生们挤破脑袋地往名企展位前蹭,却忽视了就在旁边的相对容易的机会。

“虽然目前公司规模有限,但企业发展面临的是对高端人才的竞争,因此很重视发展人才,尤其是优秀的毕业生人才,在小公司晋升机会更大。去年年初招进的两个应届生,今年其中一个已经是销售经理了,这在大规模的企业是很难有的。”街道口某科技公司副总李威(化名)介绍道,现在毕业生们大多缺少做“挖井人”的心态,只想等着喝“现成的”,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抢到那一碗“盛满的水”。

采访中,一些业内专家指出,招聘会上的岗位并不少,但大批的学生却抱怨着没有好的工作,有的即使应聘去了中小企业,也是“来匆匆、去匆匆”,换岗比换衣服还快。“学生们为何不反过来想想,当你拒绝那些‘不好的工作’时,‘好工作’又为何要青睐你呢?招聘市场上,不是只有你在选择啊!”专家们表示。(记者陈卉)


来源:楚天金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试用期”怎么说
  404——“不知道”也可这么酷!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火热进行
  每天都是新起点
  自我推销tips

论坛热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
  Animal Farm by George Orwell
  how to say 农村信用合作社
  “江湖”英文要怎么说?
  老地方见!怎么说呢?
  急火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