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爱情难题:The scientist (通讯员投稿)
[ 2007-04-03 08:38 ]

 英文歌词Come up to meet you,Tell you I'm sorry.You don't know how lovely you are,I had to find you,Tell you I need you,Tell you I'll set you apart.Tell me your secrets,And ask me your questions. Oh,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有时候我只是在想
数字和图表
能为人们解开疑惑
这是科学的问题
科学的进程
丝毫不能代替我的心声

告诉我你还爱我
回到我的身边和我在一起
当我急忙回到从前的时候
还是在原地打转
让我们回到从前好吗?

没有人说这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们分开该有多么的可惜
我不忍离开你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从未有人说会是如此艰难
我要回到从前

歌手简介

Coldplay(酷玩乐队)由四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组成,1996年时在UCL(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四人相遇,两年后决定合组此乐团。

1998年4月在Chris的同窗好友Phil的帮助下,他们开始了漂泊的音乐生涯。日后,Phil成为了酷玩乐队的经纪人。酷玩乐队参加了众多业余乐团比赛,正是由于这些公开表演的机会,使他们受到英国知名独立摇滚厂牌Fierce Panda的Simon Williams的高度赞誉,不久之后,他们在Fierce Panda发表了单曲“Brothers & Sisters”。很快酷玩乐队便被Parlophone相中签约旗下,于1999年10月推出EP“The blue room”。

2000年酷玩乐队在英国推出了他们的首张大牒“Parachutes”,并且在推出之后成功登上了英国排行榜的榜首,凭借这张大牒,他们获得了3项Brit Award的提名。Coldplay所获得的提名包括最佳英国乐队组合(Best British Group),最佳唱片(Best British Album)和最佳新人奖(Best British Newcomer)。

从酷玩的歌曲中经常能体会出一种忧郁的感觉,这是因为主唱注入了无限伤感情绪的原因,动人的嗓音唱着温柔的旋律。从他们的摇滚音乐中,人们不难发现,他们的音乐有别于一般的摇滚歌曲,他们的歌声自虐自溺自甘沉沦在颓丧堕沮的情思中,逐渐将你推向一处绝望的哀愁悲境之中。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们想传达出一些对于音乐创作的另类看法,它是即使不流气也可以很动人、不落俗套也可以造成流行、不显傲慢也可以展现渐进的思维。虽然他们的音乐比较深沈,似乎无法听出他们亟欲在乐坛中制造某种改变的企图,但我们依旧可以看出他们对空洞的垃圾音乐做出反弹的愿望。

 我听之我见

沙哑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动人的情怀,使我在一开始听到酷玩乐队的歌时就深深地爱上了他们。他们的音乐流行,但不落入俗套,朗朗悦耳,又不让人感到腻烦,但是他们的音乐令人沉沦,这一点无可置否。

就拿这一首歌来说,那种为爱所困,无所适从的感情表露无疑,在爱中,人们永远看不清楚爱的本质,也无法读懂自己的心迹,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感到心痛。所以人们往往发出这样的感叹:如果爱再来一次……

但可悲的是:破碎的爱永远不可能再捡起,失去的不再来,在爱中,也永远无法回到从前,所有的幻想和悔恨最终都会化为乌有,只有往事的影像和情感源源不断地涌上心头,那种痛,是任何事都不可比拟的。

这首歌所要表达的主题,也许就是:爱这道难题,谁人能解?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爱情难题:The scientist (通讯员投稿)
  《加勒比海盗》1(精讲之一)
  'Phones for Health' campaign targets AIDS in Africa
  Sydney turns off lights for 'Earth Hour'
  Chest compressions most important of CPR

论坛热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
  Animal Farm by George Orwell
  how to say 农村信用合作社
  “江湖”英文要怎么说?
  老地方见!怎么说呢?
  急火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