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就业难现象逼出大学生小老板
[ 2007-04-04 10:22 ]

昨(3日)天,记者走访了几所驻烟高校发现,每所校园里都有不少“学生店”,仅烟大第七餐厅淘宝一条街就有七八家。未就业,先创业,如今,大学生纷纷投资开店,广为盛行。

学生小老板投资10万

随着近期的几场招聘会下来,很多面临毕业的大学生都感到了就业难度的增大。“以前光知道埋头学书本上的知识了,最近参加了几次招聘会,发现用人单位屡屡强调实践经验。”大四学生小夏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多场招聘会了,至今没找到满意的工作,主要原因是没有实践经验。

韩某是驻烟某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去年他联合宿舍另外4名同学在校内餐厅租了个店面,以自己的笔名“旭日东升”为名开了一个话吧,还代办其他移动业务。韩某告诉记者,他们开的店是与自己的专业方向、兴趣爱好相投的,钱是向家里借的,如今已经投了10万左右了,也赚了点钱。开店的主要目的是积累实践经验,为以后就业作铺垫。

老师同学褒贬不一

对于在校学生开店创业,很多学生和老师褒贬不一。大三学生王某称,自己的同班同学中有好几个开店的,在班中算得上是“小能人”,说起生意经来头头是道,但平时同学们一起搞活动时,基本上看不到他们参加,每到考试时他们就会突击一下应付考试,在班中的成绩平平。开店虽然比较能锻炼能力,但会影响学业。

在一家名叫“淘衣坊”的学生店里,来看衣服的大学生小赵说:“开这样的店太方便了,我们都是学生,审美标准差不多,而且学生开的店价格比较合理,大家都能接受,有时间常来逛逛,说不定就能淘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呢!”这位同学告诉记者,附近有一家学生开的“九头鸟”热干面店,去吃的大多是湖北老乡,走到店里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驻烟某高校王老师说,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很多大学生找工作难,他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此在时间和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开个店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实践能力,好的话还可以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但他们的身份毕竟是学生,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切勿因为开店影响学业,得不偿失。 (群力 晓阳)

来源:水母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唉呀!真是!”怎么说
  “踩高跷”—— 镜头中的奥运之城
  口语:“嗨,别摆架子了!”
  调查:我国三成中年夫妇无性生活
  Have you been tricked? 你被耍了吗?

论坛热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
  Animal Farm by George Orwell
  how to say 农村信用合作社
  “江湖”英文要怎么说?
  老地方见!怎么说呢?
  急火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