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一往无前:I walk the line(通讯员稿)
[ 2007-04-11 15:15 ]

  歌手简介

西方评论界认为,若再找出一座石山,将美国现代音乐界的四位“开国元勋”头像雕刻上去,那么Johnny Cash必是其中之一。

Johnny Cash是影响美国近代乡村、流行、摇滚与民谣界最重要的创作歌手之一,他以浑厚而深沉的男中音,简约有力的吉他,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独特声音。他的音乐横跨了乡村音乐和摇滚乐,在他一生超过400首的创作歌曲当中,有100首以上的歌曲进入过乡村榜前40名。

Johnny Cash从最初完全不起眼的音乐爱好者,经过自身的努力,由士兵到酒吧跑场歌手、到公司签约歌手、到逐渐成为被歌迷尊重拥戴的乡村音乐泰斗,期间Johnny Cash曾吸食毒品、因经济纠纷周旋于各大唱片公司、经历失败的婚姻……

纵跨50年的坎坷音乐生涯,Johnny Cash一直不曾改变的是对于弱势群体民众的关注,他是许多不同阶层的美国民众的代言人,他有着美国人独特的视角,他的作品所触及的范围从知识分子的社会观察、蓝领阶级的悲苦生活、恋爱中的百味杂陈、市井小民的真实心声甚至罪犯的心理描摹等等都有,可说是代表全美国人良心的声音。 他的身份也从音乐巨星上升为美国的一个时代符号,成为了当代“美国草根精神”的奠基者之一。

Johnny Cash总是一袭黑衣出现在公众面前,于是获得了“黑衣人”、“黑衣骑士”的称号。2003年Johnny Cash获得了三项格莱美奖,并于2003年9月辞世,距离他的妻子病逝四个月……对于歌迷来说,Johnny Cash永远活着,活在他的音乐中。当你追怀时,不要打扰在天堂的他,轻轻放一首歌就足够。在电影《阿波罗13号》中,当飞船出现故障滞留太空的时候,回荡在死寂的船舱中的正是Johnny Cash的音乐。

  我听之我见

“I walk the line” 是Johnny Cash在1956年唱的歌。这首单曲曾占据了美国公告排行版六周的冠军宝座,卖出了200万张。2004年一部写他前半生的电影“Walk the line”(《一往直前》) 诞生了。 这是一部关于Johnny cash这位伟大黑衣人的传奇般的半生奋斗历程,由一个阿肯色采摘棉花的农场小子到乡村音乐巨星,尤其是那段太阳录音室的经历与面对毒品的沉迷与强戒间的拉锯战,当然也少不了描述Johnny Cash与至爱June Carter Cash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

认识Johnny Cash是从电影“Walk the line”开始,除了被他传奇般的人生奋斗历程所折服之外,也喜欢上了他的音乐。说不清是被什么吸引,“I walk the line”的旋律很简单,只有几把木吉他,Johnny Cash却用他很有感觉的中音平稳地唱着,让我情不自禁地跟着他哼起来……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爱我不是例行公事:Love me...(原创音乐) “偶像”新秀:Inside your heaven
爱情难题:The scientist (通讯员投稿) 格莱美大赢家:《依然没学乖》
碎片:Pieces(通讯员稿) 《断背山》插曲:不老的爱(通讯员稿)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Watergate:A symbol of political corruption
  Bush says next few months critical in Iraq
  Journalism education in US
  Amnesty International:World more divided and dangerous
  《阳光小美女》(精讲之二)

论坛热贴

     
  Adam Smith -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
  Lyrics -Forgotten Time (C-E)
  公寓里的“一套”咋说?
  "真货”和“假货”
  "去中国化"怎么翻译?
  礼仪小姐,是哪个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