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不可靠”怎么说
[ 2007-05-17 09:45 ]

"这个人不太可靠"怎么表达?叫某人"不要那么坏"该怎么说?下文就来告诉你。

1. He is shaky.
他不太可靠。

Shaky 是指"动摇,不稳定, 不太确定",通常就是指一个人不太可靠。另外 shaky 也可以用来形容数据,比如教授在课堂上说"The data is shaky."意思就是"这些 data 怪怪的,不太可靠。"Shaky 另外有一个惯用法:He has a shaky start. 就是说有人要上台报告准备却不够充分,以致一上去就开始紧张, 冒冷汗, 不知所云, 这种情况老美就会说"He has a shaky start. "或是另一个很意思很接近的说法:"He has a bumpy ride."

2. You are mean.
你很坏。

Mean 这个词当形容词可以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指别人很坏,这种坏并不是说是坏人的"坏", 而是像有时候男生喜欢耍贫嘴,这种行为你就可以说他"You are so mean."

另外一种 mean 则是解释成 "贱"。我想就是指"行为很让人瞧不起", 比如说吧,有一只猫, 你拿东西给它吃, 它就过来跟你亲热, 你没东西给它吃它就躲的远远的, 这样的行为你就可以用 mean 来形容,你可以说"The cat is so mean. "

有时候 mean 在口语中也可以当成 cool 的意思喔! 例如别人看到一辆很拉风的跑车, 他说, "Wow, look at that car, that is mean!" 在这里不可能说一部车很贱, 所以这个 mean 就是当成 cool 来解释。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倒胃口”怎么说 抱怨:terrible,stupid
“Booboo”:错误 烦恼一箩筐:焦头烂额,诅咒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倒胃口”怎么说
  汇丰银行商务写作教程(4)
  办公室会话:发火
  抱怨:terrible,stupid
  办公室会话:吃饭

论坛热贴

     
  快快加入“净脸两周年特别活动”
  “委培计划”用英文怎么说
  请问征婚启事怎么翻译?
  “封顶奖金”用英语怎么说啊?
  [英文原创小说] 恋曲1987
  英语点津开博客,大家觉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