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BBS  
 





 
十大最会赚钱的高校
[ 2007-05-24 09:23 ]

如今的高校也非清静之地啊,并非纯粹是学术交流和研究的场所啊。校内各种商业的活动时有发生,潜移默化的感染着学生:学校内打些商业广告、组织些商业活动、甚至建商务活动场所都是为学术服务的,北大现在不是正在规划在校内未名湖畔建五星宾馆,招来了好多大学生的非议。现在的学校是越来越会赚钱了,几乎都有校办企业,看了下面的关于校办企业2005年产值的排名(来自点评老师网),你就清楚了。

1.北京大学。校办企业2005年总产值:330亿元。北大校办企业的建立都是以校内院系的科研成果为发端,以院系的科研力量为依托,能够不断创新,蓬勃发展。同时,产业的发展也需要科学研究不断进步,并且能回馈学校、支持学校的教学、科研。北京大学非常重视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高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现已建成以信息产业、精细化工、生物制药和教育等为骨干的支柱产业,有中国特色的产学研相结合的高科技产业格局已经形成。北京大学校办产业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北大方正集团、北大资源集团、北大未名集团、北大青鸟集团四大支柱产业,创造了北京大学校办产业97%以上的总产值和资产,可谓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的重中之重,也是这次改制工作的重中之重。


12345678910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揭秘世界十大未发掘的宝藏 生于八十年代的十大尴尬
07年春晚十大经典语录 南北高校的十大不同处
男人十大土的掉渣的行为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公用办公桌”的表达
  “低腰裤”说法多
  “女王”PK“小贝”
  请进!中国的“雅皮士”(新词热议)
  “毛毛雨”怎么说

论坛热贴

     
  Adam Smith -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
  Lyrics -Forgotten Time (C-E)
  公寓里的“一套”咋说?
  "真货”和“假货”
  "去中国化"怎么翻译?
  礼仪小姐,是哪个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