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三成大学生不满意自己外貌
[ 2007-05-29 14:18 ]

56.2%的大学生认为自己的鼻子不好看、43%的不喜欢自己的嘴……近日,南京脑科医院对我市500名大学生进行调查显示,三成大学生不满意自己的外貌,其中2.3%的人患有体像障碍症。  

记者在这份题为“大学生体像障碍临床研究”的调查结果中看到,33%的大学生对自己的外貌不满意。其中,不满意鼻子的占56.2%,皮肤占56%,嘴占43%,牙齿占31%。  

负责此项调查的南京脑科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国说,这些对外貌不满意的大学生,多数人并非长得丑,而是由于心理原因造成的。其中,存在体像障碍症的大学生,多数患有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有的因外貌影响学习,有的甚至辍学在家。

一名大一男生,认为自己的鼻子过大,害怕同学在背后议论自己,便去整形医院将鼻子做了整形术。术后没几天,他又认为整过的鼻子不自然,躲在家里不敢去学校。

陈建国介绍,青春期中对自己的体像不满意,这种现象比较普遍。但如果这种不满意程度不断加深,就有可能变成病态,做出一些古怪的举动,令自己和亲人痛苦不堪,这称为体像障碍症。体像障碍,说穿了还是心理障碍。 (通讯员 徐晓蓉 记者 李映晖)

来源:南京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UK Students Abroad 英国学生在海外
  下架!全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海量”怎么说
  都是手机惹的祸?
  美元的符号$是怎么来的

论坛热贴

     
  "死性不改"怎样翻才够味?
  “冷笑话”怎么翻呢?
  how to say: 人間极品
  My but it's certainly sunny today!
  “奉陪到底”怎么说
  Adam Smith -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