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租房英语:询问房子状况
[ 2007-05-31 10:39 ]

要租房子,一定要先摸清楚房子的状况,电话里要问清楚,心里有个底,再决定要不要看房子,否则来回折腾,只会对减肥有好处,小编我就因为来回奔波看房子而一个星期瘦掉了一斤呢。

1. How many square meters is that studio?
那间套房有多少平方英尺?

要询问一个房子有多大时,可以问:"How many square meters is that?" 如果是在英美国家,他们习惯用英尺,则可以问 "How many square feet is that?" 如果记不清楚这些单位,你也可以直接问:"How big is that apartment?" (这间公寓有多大?) 比较方便。

2. Is there a view from there?
那儿视野好吗?

一般人喜欢住的房子都是视野好,采光佳。像这些要求在英文里要怎么表达?首先"视野好"可以简单地说 "Is there a view from there?" 或是 "Does it have a view?" 这个 view 就代表了"视野、展望"的意思。注意一下,因为受母语干扰的关系,很多人会说成 "Is there any view from there?" 这 用 any view 是不对的,这 要用 a view 才行。大家应该知道有部很有名的电影叫"窗外有蓝天"吧!这部电影原来的名称就是 "A Room with a View." 不过,在国内租房子要求视野基本上是不太现实的事情,房子能干净整洁、价格不是贵得离谱就不错啦。

至于采光的话我们可以用到 natural light (自然光) 或是 sunlight (阳光) 这两个词。例如你可以问房东,"Does the apartment get much natural light?" 或是 "Does the room receive much sunlight?" 意思都是问"房子采光好不好?"

3. Is it furnished?
有附家具吗?

租房子前还有一个必须问清楚的就是这间房子是空屋租给还是有附家具 (furniture),有些房子是所谓的 furnished apartment,所以基本的家具像是桌椅、床、柜子 (closet) 等等都有,当你搬进去时只要带一些简单的行李就行啦!

注意因为 furnished 和 furniture 这两个词很接近,所以有些人想到"附家具 (furniture) 的",就会直接在 furniture 后加 d 变成形容词,成了 "It is furnitured." 这当然是错误的,因为英文里没有 furnitured 这个形容词,只有 furnished。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租房实用英语 房地产英语:租房看房
房地产英语:委托代理租房 租房英语必备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租房实用英语
  办公室闲聊:逛街
  汇丰银行商务写作教程(14)
  “太阳雨”怎么说
  办公室闲聊:买东西

论坛热贴

     
  翻译:注水肉 (中国特色,有难度)
  DJ 全称是什么
  "攀比"怎么说
  求助!“购物返券”如何翻译?
  “使用须知”怎么准确翻译啊
  “无名窝点”怎么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