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The Departed《无间道风云》(精讲之四)
[ 2007-06-11 18:57 ]

影片对白  I think you are a cop, my son.

考考你  乘热打铁

 

3. In the hole

"负债,处于财务危机中,经济拮据"的意思。例如:Joan is too extravagant; she's always in the hole.

4. Fuck up

这里的意思是"搞砸了",例如:This entire project is fucked up.
Fuck up 是个很粗俗的俚语,大家使用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小心。

文化面面观

黑帮在美国的崛起

美国黑帮的历史也许与美国历史一样的长,但在20世纪以前黑帮势力仍只是"小块的有组织犯罪",而来到20世纪,美国黑帮却以极快的速度发展。

催化剂1:第一次世界大战

美国在19世纪时成为西半球最繁荣的国家,这个国家吸引了数百万的移民:俄罗斯人,犹太人,意大利人,中国人,日本人大量涌入美国。正在这时,欧洲列强正忙于在世界各地建造殖民地,美国却只在美洲大陆上极力发展。乔治华盛顿在1797年的告别演说上就曾说过应尽量避免与"外国纠缠不清",因此美国并不与他国打交道。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大公费尔南多被塞尔维亚民主主义者普林赛普斯暗杀,和费尔纳多一同倒下的还有整个世界的和平。因为此事,第一次世界大战拉开了序幕。战争的前十一个月中。美国一直保持着中立,然而到了1915年5月7日,一艘德国潜水艇发射的鱼雷击中了一艘英国客船,丧生的人中有128名是美国人,这件事导致美德关系急剧恶化。1917年2月3日,一艘美国船只被德国鱼雷击中,美国立即与德国断绝了外交关系;3月1日,德国与墨西哥密谋反美的计划被公开;4月6日,美国正式对德国宣战。在国内有人却喊出了"百万德侨个个都是德国皇帝的间谍"这样的口号,当时的美国总统威尔逊发布了一条命令:任何年满14周岁,在美国居住而没有获得美国国籍的同盟国籍男子都可以视为敌侨而被逮捕,限制,采取安全措施或迁居,禁止敌侨拥有枪支、爆炸物和无线电发报机,所有敌侨必须登记。

一战使欧洲国家间元气大伤,未受太大损失的美国取代了欧洲列强成为新的世界霸主,美元也取代了英镑成了主流货币。经济繁荣,强大的美国成了新的移民目标,数百万的移民再次涌入这个国家。然而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敌视移民的政策仍未取消。正在当时,俄国爆发了十月革命,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掀起了反对"红色恐怖",美国也不例外,并将当时一切的犯罪活动归咎给"红色恐怖",矛头直指东南欧的移民。当时的司法部长帕默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大肆鼓吹美国的危险来自激进分子,移民和布尔什维克(即共产党),要求成立专门调查激进分子的综合情报处。1917年进入司法部工作的埃德加·胡佛则成了综合情报处的处长,工作能力极强的他为六万多名激进分子建立了档案,1920年1月2日,胡佛的密探在全国33个城市逮捕了4000名"可疑分子",这些人无需起诉,也不准他们请律师,不少家庭家破人亡。1924-1958年间,美国更换了七位总统,34位司法部长,可胡佛的职位却未曾变过,而敌视共产党和歧视移民的政策也从未变过。但这未能阻止移民的脚步,仍有大批移民涌入美国,他们最终也只能呆在贫民窟里拼命工作以维持生计。对移民的不公正待遇让移民以极端方式寻求出路,又导致了对移民的歧视,移民的抗争也就是黑帮崛起的根源,一战不得不被看作是黑帮崛起的催化剂之一。
 123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The Departed《无间道风云》(精讲之三) The Departed《无间道风云》(精讲之二)
The Departed《无间道风云》(精讲之一)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NBA finds more players and fans overseas
  Low testosterone levels may influence longevity
  《无间道风云》(精讲之四)
  'Two Faces of Asia' test future of development bank
  G8 summit ends

论坛热贴

     
  学外语的五大忌讳
  strong finish?
  Boys will be boys!
  spam bots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怎么说
  “读图时代”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