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怎样表达强烈的语气
[ 2007-06-18 11:00 ]

大家要知道,人的感觉有许多层次,"你说得对","你说得很对","你说得完全正确"这几句话的意思相近,但语气却完全不同。今天我们就来学习用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来表达强烈的语气。

1. A win is a win.
赢了就是赢了。(服气吧!)

加强语气的一个简单地办法:把自己要强调的那个名词或是形容词头尾各放一个,中间加上一个 be 动词就成了! 例如推销员硬塞给你一些东西,你可以不客气地说:"That's enough. (这些就够了)",但是他装作没听到,还继续塞给你,这时你就可以这么说:"Enough is enough. (我说够了就是够了)"。我想你都这么说了,他应该会知难而退吧!

另外如果跟别人比赛,别人输了却怪东怪西,一下说天气不好,一下说自己今天手扭到,这时候你该怎么跟他说呢? "A win is a win." (赢了就是赢了,不管你怎么说,赢的人都是我。) 再举一个有趣的例子,有次我跟老美学打气手枪,打了半天都打不到圆圈内,结果同行的女生第一发就是红心 (bull's eye) 满分十分,我很不服气,还跑上前去检查是不是真的红心,这时我的朋友就说了:"A ten is a ten. (十分就是十分,不管你怎么看它都是十分)"

2. You ARE stupid.
你真是笨啊!

第二个用 be 动词来加强语气的用法就是在说这个句子的时候,特别去强调那个 be 动词。 像这句 "You are stupid." 你可以加强 be 动词 "are", 并把读音拉长, 就成了, "You A-R-E stupid." 这句话翻成中文的话相当于是说"你就是很笨"。 我看电视时还看过这样一幕,大意是老公问老婆说:"你为什么什么都不会?" 老婆就回敬他一句, "I A-M stupid. (我就是笨啊)" 怎么样,不然你咬我啊? 谁教你当初要娶我?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遗传(爸爸的眼睛)”怎么说 “做梦去吧”怎么说
“算算看”怎么说 Get through 渡过难关
“随后(还有车)”怎么说 排队“取号”怎么说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遗传(爸爸的眼睛)”怎么说
  向老板汇报工作(2)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26)
  “做梦去吧”怎么说
  向老板汇报工作(1)

论坛热贴

     
  “我被登上了报纸”怎么说?
  How would you say"多退少补“?
  Please tell me how to say "平房"?
  学外语的五大忌讳
  strong finish?
  Boys will be bo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