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BBS  
 





 
研究生生活的五大烦恼
[ 2007-07-11 16:09 ]

在研究生满街跑的年代,读研究生其实有几分悲凉的感觉。许多人看来应该是件很光荣与自豪的事情,然而未必,研究生不再吃香了。对许多人来说或许是因就业压力而带来的一个无奈选择,也许是为“研究生”这个光环而去,也许是作为改变自己现状的一个选择……当然也有很多人上研究生是想真正的做点学问。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大家都会有很多烦恼,想了想,看看身边的兄弟,我找到了理工科研究生的TOP5,供大家娱乐!

Top 1:已经工作的女友和别人“私奔”。(烦恼指数:★★★★★)

许多人都会遇见这种尴尬的处境。大四毕业了,为了“事业”,选择了上研究生,放弃了“女人”;女朋友去别的城市工作了。隔的远了,日子久了,女人不想等了,“奔”了。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虽然很烦恼,不是吗?

最佳解决方案:祝福女友,重觅佳人。

Top 2:班上女生一个比一个“恐龙”。(烦恼指数:★★★★☆)

理工科研究生都会抱怨,感慨。的确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

最佳解决方案:降低审美需求

Top 3:打电话向父母要钱。(烦恼指数:★★★☆☆)

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要父母养着自己!确实感觉不爽!甚至有点悲哀!

最佳解决方案:做兼职!

Top 4:导师发的补助太少。(烦恼指数:★★☆☆☆)

经济上的压力都发泄到导师那里,骂导师太“Q”,不过有些导师确实挺“Q”的!

最佳解决方案:自己郁闷!

Top 5:和本科的师弟师妹之间有“代沟”。(烦恼指数:★☆☆☆☆)

在他们眼里,我们已经是“前辈”了,老了,凋谢了!

最佳解决方案:返老还童!

来源:QQ校园论坛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几年级学生”怎么说
  Food safety beset by challenges
  国足5比1痛宰马来西亚 取亚洲杯开门红
  外企求职英语攻略
  Concert for Diana 纪念戴安娜音乐会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前世和今生"
  How do you say 竞聘某岗位
  私房钱怎么说呢
  Meaning of 出列
  Go with Your Gut (e-c) practice
  "半吊子"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