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教育部: 确保贫困新生入学
[ 2007-07-12 09:27 ]

资料图片 来源:浙大新闻网

教育部:不能因加大奖助学金投入而放松助学贷款工作

11日,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属高校切实做好今年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资助政策。

“绿色通道”是确保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有效措施。

通知要求,今年高校新生入学时,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继续按规定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并制订和完善管理办法,使这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顺利报到入学。

通知强调,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印制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手册,已发送各地。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收到《简介》后,要立即按照属地原则,由省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免费发送给本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普通高校(包括中央部门高校)。各高校在寄送普通本专科(含高职)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必须同时夹送《简介》。如高校收到《简介》时,录取通知书已发出,必须及时向新生补寄《简介》。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高校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要结合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或实施细则,充分做好实施新资助政策体系的各项准备工作。

10月至12月,教育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绿色通道”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较突出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通知还指出,今年国家加大了对高校的奖助学金的投入力度,但国家助学贷款仍是高校新资助政策体系的主要资助措施之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高校不能因为国家加大了奖助学金的投入力度就放松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记者 原春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尊重隐私 郑大隐性补助隐形贫困生 学校贴出欠款名单 贫困生压力大
地大聘贫困生家长做保洁员 厦大学费30%返还贫困生
清华大学为留校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我国工资涨幅达12%?!
  “几年级学生”怎么说
  Food safety beset by challenges
  国足5比1痛宰马来西亚 取亚洲杯开门红
  外企求职英语攻略

论坛热贴

     
  How to say "前世和今生"
  How do you say 竞聘某岗位
  私房钱怎么说呢
  Meaning of 出列
  Go with Your Gut (e-c) practice
  "半吊子"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