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警惕"劣质"招聘会损害毕业生权益
[ 2007-07-23 15:40 ]

新华网太原7月22日专电(记者刘云伶)山西省教育厅有关人士在近日召开的2007年就业工作会议上指出,因作为大学毕业生就业重要渠道的招聘会存在安全隐患,且一些招聘单位虚假招聘,使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受损。山西省要求将就业市场完全纳入规范、有序、合法的运行轨道,采取有力措施,避免劣质“招聘会”和招聘
单位损害毕业生权益。

对于绝大多数高校毕业生来说,寻找就业单位是通过就业市场完成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已经成为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场所。但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中,有的招聘会规模过大、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有的招聘单位只招不聘,甚至虚假招聘,损害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对此,山西省教育厅特别强调,各高校要加强对各类招聘会的监管,严格规范招聘收费行为。政府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才交流服务机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应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上述机构举办的就业招聘会,应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免费开放。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卫,消除安全隐患,决不能因就业招聘问题引发事端。

同时,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继续坚持“以校园市场为主,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为辅”的方针,通过实行大学生就业供求信息发布制度和网上联合招聘制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市场、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的联网贯通和信息共享,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和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求职相中见习岗位 令人窒息的招聘会现场
万人招聘会 大学生排队干"环卫" 女生遭拒 男护理成招聘会"香饽饽"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Local gov'ts 'ignoring' green model
  “自吹自擂”怎么说?
  许国庆教你写英文简历(7)
  不可不知的常用问句(2)
  Across,over,along,through

论坛热贴

     
  音像店的地道译法
  亲戚中的大,小,二等等怎么翻译啊?
  如何用英语表达“逼平”?
  how to say "猪瘟"?
  “不服” 怎么翻译!
  请问肥水不留外人田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