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应届大学生竞聘社区干部
[ 2007-07-24 11:38 ]

“如果我被选入社区工作,我将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让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上一个台阶!”昨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的会议室里特别热闹,27名社区直选候选人齐聚一堂,进行竞聘演说和面试,为争夺进入下一轮的名额展开“厮杀”。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还有5人是应往届的大学毕业生。作为社区直选的前期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此次面试旨在对新报名者进行充分了解,将合适的人选推荐给街办13个社区的选举委员会。

报名人数多 组织面试从中选优

谈起这次面试,面试负责人之一的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社会事务管理科负责人王冠说,主要是初次报名人数比较多,他们中大部分都没有做过社区工作,因此要通过面试,淘汰一部分不适合社区工作的报名者,将合适的人选推荐给各个社区。据介绍,从7月16日开始,枣园街道办13个社区开始接受社区直选候选人的报名,到7月22日共有112人报名,其中报名连任社区职务的有55人,新报名的人数达到了57人。经过初步筛选,共有27人符合报名条件。这27人中,有公司白领、有企业干部、还有一些应往届大学毕业生。他们的学历都是大专以上,其中本科学历的有5人。

年轻、有丰富工作经验受青睐

昨日下午的面试中,由枣园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副主任等5人组成了评委团,通过必答问题、自由提问等环节,着重考察报名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处理公共事务能力。除此之外,报名者还要接受社区居民代表的自由提问。综合报名者的表现,现场进行打分。由于给每人只有5分钟的面试时间,使得面试现场气氛异常激烈。

第一个抽签出场的是41岁的王培礼,他报名的是精密社区的主任。谈起他的“施政纲领”时,这位老共产党员说,现在很多社区的活动很单调,很多人大部分时间浪费在打牌上,因此要从办活动入手,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报名者何学婷家庭条件特别好,自己曾在酒店等涉外单位工作,收入较高,老公又经营了一家公司,孩子正在上中学,可以说衣食无忧。面对评委“放弃这些优越条件,选择只拿几百元工资的社区工作,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的提问,她表示,看见社区里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时,心里总是不舒服,就想把自己积累的一些工作经验拿出来为社区做贡献,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

记者发现,那些年轻、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报名者深受现场评委的青睐。据悉,近期,这27人的分数将统计出来,届时根据分数排名,根据实际情况推荐给枣园街办的13个社区。

社区的发展变化吸引来大学生

众多报名者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5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其中应届毕业生有3名。22岁的女大学生金苗就是其中之一。她是前不久通过网络了解到社区直选的。说起报名的缘由,金苗说,主要是看重能在社区接受基层锻炼。她坦言,自己学的是新闻专业,但找工作时却发现很多用人单位都要求有工作经验,自己恰恰在这方面比较欠缺,因此找工作时处处碰壁。所以,她想到基层工作,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以便于今后的个人发展。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的刘宝峰说,这些年社区的发展变化非常大,国家和各级政府都特别重视,所以个人发展潜力很大,自己施展才华的空间也很大。采访中,这5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异口同声地表示,如果能进入社区工作,一定会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到社区工作当中去,用年轻人的新锐思想促进社区发展。

来源:华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More food safety info to be shared
  Up & Down:北上南下
  上网会让人心情沮丧?
  爱的遗鞋
  “购物券”怎么说

论坛热贴

     
  音像店的地道译法
  亲戚中的大,小,二等等怎么翻译啊?
  如何用英语表达“逼平”?
  how to say "猪瘟"?
  “不服” 怎么翻译!
  请问肥水不留外人田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