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准大学生未进校园先结人脉
[ 2007-07-25 10:20 ]

刚刚拿到录取通知书,许多准大学生就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到各大高校的BBS上“报到”。距离大学0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还有一个多月,记者在一些高校的BBS上看到,“2007级新生”版已经格外热闹,准新生们纷纷把自己的名字、专业、联系方式搬上了BBS,提前寻找自己的同学。  

提前拿到上外对外汉语专业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Fanny告诉记者,“毕竟都是刚经历过高考,有许多共同语言,还有对大学生活的种种期盼,此外,刚刚‘升级’的师兄师姐们也会在论坛上和我们交流一些‘新生注意事项’之类的东西,对我们很实用。”

将人际关系作为一门必修课来提前预习的高三毕业生也不少。很多想提前适应大学的“准大学生”已经跳出了高中的小圈子,对于在大学里结交朋友、扩展圈子跃跃欲试。华东政法大学07级社会学新生小田则是其中的一个。“听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通过BBS认识一些新同学,可以相互照应,毕竟大家要在一起生活四年的。”  

对此,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静峰认为,大学是个大社会,新生在入学前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很不错,广结人脉,扩展自己的交际圈子。然而,钱静峰指出,新生在发布自己信息时也需要慎重,网络毕竟是一把双刃剑,一些个人信用,个人隐私方面的东西最好不要搬到网上,如果发布信息的不把好关,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给大学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林颖颖 宣蕾)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银行曝光助学贷款逾期不还者惹争议 大学生最大情感压力为报恩父母
全陪家教月薪两千 大学生无法胜任 学费多则十万考研高端辅导班不靠谱
八字大学校训为何似曾相识?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挑灯夜读”怎么说?
  City lawmakers call for better food safety
  许国庆教你写英文简历:纸与字体
  Up & Down:看上看下
  超级“引体向上”

论坛热贴

     
  音像店的地道译法
  亲戚中的大,小,二等等怎么翻译啊?
  如何用英语表达“逼平”?
  how to say "猪瘟"?
  “不服” 怎么翻译!
  请问肥水不留外人田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