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全陪家教月薪两千 大学生无法胜任
[ 2007-07-25 10:29 ]

大学生打出的家教广告中无一有“全陪”的。

 
正值暑假,很多大学生都想找一份家教的工作,但记者近日发现,家教市场存在着供需矛盾:学生家长想在假期为孩子找一个全陪家教,而不少大学生却无法胜任,眼睁睁地看着高薪家教与自己失之交臂。

昨(24日)天上午,记者途经文化广场前,看到一女士正在寻找家教,几个有意做家教的大学生立即凑了过去应聘。一番咨询后,几个大学生散开了,女士有点失望。上前一问才知道,女士姓孙,和丈夫长年做买卖,经常出差,读初二的儿子平时住校,一到放假就没了着落,整天想上网。孙女士想在暑假为儿子找一个全陪家教,这样就可以学习、生活两不误。但从放假前夕至今,孙女士都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记者了解到,孙女士雇佣全陪家教月工资2000元,包吃包住。全陪家教主要工作就是陪写作业、补习英语,还有做饭、洗衣等家务活。而普通家教一般按小时计算工资,每小时15元,按照每天上课3小时计算,一个月下来的工资只有1350元。

对于这份工资诱人的家教工作,女大学生小李认为与男孩同吃同住不方便;女大学生小张则觉得喜欢上网的男孩难管教,帮他戒掉网瘾不是件容易事,否则家长不会出钱这么高;小韩则认为既做家教又兼做保姆有点大材小用,她还想抽出一些时间学习。几个男大学生则普遍表示:“陪读没问题,家务活做不来,尤其是做饭洗衣。”

记者从市区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咨询聘请全能型大学生家教的学生家长越来越多,但找到合适的却很少。“全陪家教”是一个新现象,中介公司提醒家长与大学生提高各自的保护意识,签订合同,以便防范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和纠纷。(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

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大学生拼暑期家教市场 月入万元 大学生应聘保姆薪酬高聘期短成门槛
大学生保姆遇寒流 家务糟雇主拒用 京:大学生暑期争当高级保姆
银行曝光助学贷款逾期不还者惹争议 全陪家教月薪两千 大学生无法胜任
学费多则十万考研高端辅导班不靠谱 八字大学校训为何似曾相识?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挑灯夜读”怎么说?
  City lawmakers call for better food safety
  许国庆教你写英文简历:纸与字体
  Up & Down:看上看下
  超级“引体向上”

论坛热贴

     
  音像店的地道译法
  亲戚中的大,小,二等等怎么翻译啊?
  如何用英语表达“逼平”?
  how to say "猪瘟"?
  “不服” 怎么翻译!
  请问肥水不留外人田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