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QQ群友凑钱给寒门学子提供大学学费
[ 2007-07-30 09:11 ]

“我们有个QQ群,群里的网友想集体资助一名贫困生上大学。”昨天下午,陈利刚先生打进报社电话,代表他所在QQ群里的网友表达了资助一名贫困学生上大学的心愿,“我们群里大概有20个人,想一起出钱凑成一笔学费,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学子。”

记者随后加入了陈先生所说的QQ群“新时尚”,群里的网友正在热烈地讨论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细节。网友“一溜烟”建议“我们建立一个银行账户,大家都把捐助款打到统一的账户,然后再由群里选出几名管理员,统一管理。”网友“我是英雄”说:“最好是捐助一个成绩不错的、上进的女学生。希望报社能多提供一些贫困学生的资料,可以让我们做个选择。”

陈先生告诉记者,“新时尚”群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发组建的QQ群,群里的成员大都是白领。平时,群里经常会组织网友一起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上个月他们就去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捐献衣物。

今年高考结束后,群里的网友就商量着捐助一名高中毕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为他提供上大学的学费,看到本报倡议的“照亮寒门优秀生前程”活动后,网友们想通过报社寻找一位优秀的贫困学子,献上一份集体的爱心。

陈先生表示,现在,大家还没有最后确定捐助的数量,不过一定会凑足学生开学的学费。

来源: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教育部提醒:小心假洋文凭 大学生旅馆 晚上查房准时熄灯
贫困生4年只修完1门课 资助人寒心 20万银行职员资格认证考试记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口语:“到此为止”吧!
  Pronunciation-Vowel sounds 元音发音
  日本女性、冰岛男性寿命最长
  “拐卖人口”怎么说
  Warning on overheated economy

论坛热贴

     
  美国学者W. Michael O' Shea版《阿Q正传》
  how to tanslate for "低調"﹖
  "请把门开大一点"怎么说?
  "科学发展观"如何译呀?
  how to say "工业三废"?
  Splendid Grassland- Nad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