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圣诞节专题

每年的圣诞节都是商家大肆宣传、大把捞金的日子,因为人们总会为家人朋友选购大量礼物,但是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的礼物吗?今年的圣诞节,让我们远离购物狂欢,和家人聚在一起,享受丰富的圣诞大餐,听听音乐,读读好书,在宁静中感受圣诞的真谛吧。

圣诞传统知多少(双语)

圣诞节是从外国传入中国的,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过圣诞不过是一种消费时尚,然而在外国,圣诞节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来看看各国是如何过圣诞节的吧!(点击看双语全文

2014圣诞节专题

法国

法国圣诞有一个传统是做“圣诞柴蛋糕”。

There is popular French tradition involves making a cake that looks like a traditional Yule log, known as buche de Noel.

2014圣诞节专题

德国

许多地方都装饰有“降临节花环”。花环上有四只蜡烛。四只都被点燃时就意味着圣诞节到了。

Many are decorated with a wreath “Adventskranz.” These wreaths have four candles which are all lighted when Christmas comes.

       

2014圣诞节专题

捷克

家庭成员从樱桃树上砍下一根树枝并把它放入水中。如果它在圣诞节开了花,就表示好运。

A family member cuts a branch from a cherry tree and puts it in water. If it blooms in time for Christmas it is good luck.

2014圣诞节专题

希腊

传说圣诞节期间会有小妖精从房子的壁炉钻进来,因此希腊人在圣诞期间白天和夜晚都会燃着炉火。

Legend has it that goblins will enter the house through the fireplace, fires are left burning all day and night during Christmas.

       

2014圣诞节专题

日本

自从肯德基于1974年在日本推出“圣诞餐”以来,“圣诞节吃圣诞餐”已经成为日本的习俗。

Kentucky Fried Chicken has been customary in Japan ever since 1974.

2014圣诞节专题

乌克兰

乌克兰人会在树上藏一个蜘蛛网装饰物,据说这可以为找到它的人带来好运。

Ukrainians hide a spider web ornament on their tree and it is supposed to be good luck for the person who finds it.

       

2014圣诞节专题

西班牙

2014圣诞节专题 

委内瑞拉

人们会“喂食”一块原木。在平安夜,他们会用棍子敲这块原木,让木头中的糖果掉出来。

Families “feed” a little log. On Christmas Eve, the family hits the log with a stick to release sweet treats.

委内瑞拉人在圣诞那天早上穿着滑冰鞋去教堂做弥撒。

Venezuelans go to church in roller skates early on Christmas Day.

 

舌尖上的圣诞——各国圣诞特色美食大PK

吃货们看过来!也许你印象中的圣诞大餐只有火鸡和布丁,但其实圣诞食物比你想象的丰富得多!一起来对着美食图片流口水吧!

 

圣诞主题电影精讲赏读

2014圣诞节专题

 

2014圣诞节专题

 

2014圣诞节专题

 

2014圣诞节专题

《圣诞颂歌》电影精讲

 

《真爱至上》电影精讲

 

《借东西的小人》电影精讲

 

《恋爱假期》电影精讲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陈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