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客人时常说的客套话
网络 2015-03-16 17:24
分享到微信
中国是礼仪之邦,“客套话”不只是寒暄语,有时更是一种礼貌的象征。家里来客时常说的客套话英语怎么表达?
1. I'm really glad that you could come.
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2. Please make yourself at home.
在我这儿别见外。
3. Please help yourself.
请随意~
4. Be my guest.
请便,别客气。
5. We are all friends – please don't stand on ceremony.
大家都是朋友,请别见外。
6.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你想喝点儿什么?
7. Do you want some cookies?
想吃点饼干吗?
8. Would you like a second helping?
要再多来点儿吗?
9. Have some more, please.
请再多吃点。
10. Must you leave so soon?
一定得这么早就走吗?
11. Excuse me for a moment.
失陪一会儿。
(来源:网络 编辑:刘明)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XXX(署名)”的原创作品,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英语点津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84883561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英语点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本网所发布的歌曲、电影片段,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