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Explore vs search 两词用法详解

 

Explore vs search 两词用法详解

本期节目的问题

Explore 和Search 的用法有什么差别呢?有固定搭配吗? 谢谢。

Panxiaojiao

内容简介

Explore 是动词,它的名词形式是exploration; 而“search”这个词兼有两种词性,既是动词也是名词。两个词的核心意思也不一样,“explore”表示勘查,探险和仔细检查。而“search” 的主要含义是有目标的搜索,搜寻。比如:You should explore all the possibilities available before you start searching for your ideal job. 你应该在探索了所有的可能性之后再开始寻找你理想的工作。由此可见这两个词的在日常生活对话和新闻时事中经常出现。杨莉将通过大量例句比较帮助大家掌握以上两个词的不同用法和固定搭配。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难题,可以通过微博 @BBC英伦网英语教学 或邮件告诉我们你的问题。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Yang Li
大家好,我是杨莉。欢迎收听BBC英语教学节目《你问我答》。这是我们与听众朋友互动,分享,教学相长的栏目,在大家的支持下越办越好。为此我们表示感谢。每期节目,我们都会回答朋友们发送来的一个问题。今天的问题来自潘小娇(音译)。 我来读一下她的问题:

Question
Explore 和 search 的用法有什么差别呢?有没有固定搭配?

谢谢

Yang Li
这两个词在日常生活和新闻时事中经常出现,属于使用频率较高的词,探讨一下它们的主要用法还是蛮有意思的。我们先来看 “explore”。这是个动词,读音是 [ik'splɔ:]。第一个意思是“探索,探究” - look into something。请听例句:

Examples
Let us explore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word 'explore'.
让我们来探索一下“explore”的不同用法。

Have you explored the possibility of working part-time?
你对兼职工作的可能性探讨过了吗? 

Yang Li
Explore 这个词的另一个意思是“探险;对某地域进行勘探,勘察” travel around or look around。我们看两个例句:

Examples
Graham has been exploring New Zealand for two years; he must have fallen in love with it!
Graham 在新西兰探险已经两年了,他一定是爱上了那个地方!

Don't just stay in London. Go and explore the beautiful English countryside.
不要只呆在伦敦嘛,去美丽的英国乡村走走看看。

Yang Li
好,我们现在就来探索一下 “search” 的用法和经常会碰到的一些短语。Search 作为动词时,往往表示对某人进行搜身或对某一个地方进行搜查。比如:

Examples
The police are searching the building opposite. Do you know what's happened?
警察正在搜查对面的大楼,你知道发生什么事儿了吗?

I'm searching my brain for the right word but can't think of it.
我使劲儿地想找一个合适的词,但就是想不出来。

Yang Li
请大家考虑一下,在以上这两句话里我们能不能用 explore 代替 search? 回答是“不能”。因为 search 是有目的的搜查,搜索,不是单纯地去探索发现新事物。那么这一点也就是这两个词一个核心区别。

现在我们来看看 search 作为名词的时候怎么用。你可以说 to do a search; in search of; in one's search for something。请听例句:

Examples:
Rob, can you do a quick search online to see if this name has been used before?
Rob,你能不能在网上赶紧搜索一下看看这个名字是否已经被人用过了?

Hungry beggars roamed the streets in search of food.
饥饿的乞丐在街上徘徊寻找食物。

She is leaving no stone unturned in her search for her lost child.
她正在查个水落石出,以便寻找她失踪的孩子。

Yang Li
我想提示大家:Search somebody 意思是搜身;而 search for somebody 意思是寻找某人,一定要区别开,不要搞混啦。

最后我来小结一下 explore 是动词,它的名词形式是 exploration; 而 “search” 这个词兼有两种词性,既是动词也是名词。两个词的核心意思是不完全一样,“explore” 表示勘查,探险和仔细检查。而 “search” 的主要含义是有目标的搜寻搜索。比如我们举个例子来说吧:你应该在探索了所有的可能性之后再开始寻找你理想的工作。这句话可以把两个词都用上,怎么说?

Example
You should explore all the possibilities available before you start searching for your ideal job.

Yang Li
大家都答对了,非常好。谢谢潘晓娇发来的问题。也欢迎更多地网友来信,我们的电子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期待着更多的来信呀。我是杨莉,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