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本土唱片销量达15年之最

英本土唱片销量达15年之最

阿黛尔的专辑《21》是年度销量最高的唱片。

由于阿黛尔、杰西·J和申兰等歌手非常受欢迎,2011年英国的唱片销量市场上本土歌星所占的比例是15年来最高的一次。

英国歌手的唱片销量占去年总销量的52.7%,相对2010年的48.9%升幅不小。

英国唱片业协会(BPI)表示,据官方排名公司的数据显示销量排名前100名的唱片中,有56部英国本土歌手的唱片。

而美国歌手所占的市场份额为32.7%,这也是自从1999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阿黛尔的个人专辑《21》销量高达377.2万张,成为年度销量最高的唱片,这也帮助了英国歌手的总销量额。

不过,英国唱片业协会还说,“即使不把阿黛尔的唱片销量计算在内,酷玩乐队(Coldplay),杰西·J(Jessie J),申兰(Sheeran)以及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等歌手也帮助把英国歌手的市场份额带动到了自2007年的最高点。

歌手布伯雷(Michael Buble)、说唱歌手德雷克(Drake)还有年轻人喜爱的比伯(Justin Bieber)帮助加拿大歌手占据销量的第三位。

另外在英国的单曲销量比例中,英国本土歌手在2011年占42.6%,也比一年前增加了将近两个百分点。美国歌手的单曲销量在英国市场中占43.8%。

英国唱片业协会的执行总裁泰勒(Geoff Taylor)指出,自从1997年的Britpop和辣妹乐队(the Spice Girls)以来,英国歌手一系列的受欢迎专辑再次占据了国内市场的主流。

他说,“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是英国的很多独立唱片公司及大型唱片公司仍然继续大规模投资发展英国歌手的才能。”

泰勒还表示,“在国内市场的成功可以有助于这些歌手继续在国际市场上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