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索尔金将为乔布斯传记片改编剧本

索尔金将为乔布斯传记片改编剧本

索尔金将主笔改编一部描述已故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乔布斯生平传记的电影剧本。

知名美国编剧索尔金将主笔改编一部描述已故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乔布斯(Steve Jobs)生平传记的电影剧本。

据悉,剧本将以授权作家沃尔特·埃萨克森(Walter Isaacson)的乔布斯传记小说为基础,与另一部同时正在筹划中的乔布斯传记电影无关。

名编剧艾伦·本杰明·索尔金(Aaron Benjamin Sorkin)2011年曾双获英国电影学院最佳编剧和美国电影学院奥斯卡最佳编剧奖。

他的作品除获2011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社交网络》之外,还包括《义海雄风》(A Few Good Men)、《白宫奇缘》(American President)、《白宫群英》(The West Wing)等。

下月开始

索尼电影董事长帕斯卡(Amy Pascal)表示,当下好莱坞“没有比索尔金更有能力捕获(乔布斯)这样非凡的人生故事”。

她补充说:“在他手中,我们坚信影片会与乔布斯本人一样:引人入胜、娱乐性强并且引发强烈争议”。

据索尼电影介绍,影片下个月开始制作,将基本延续乔布斯的人生轨迹——“从一个不知所措的嬉皮士到一名广受敬仰的创造型企业家”。

苹果创始人之一和前任总裁乔布斯去年10月病逝,终年5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