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成龙宣布《十二生肖》后告别功夫片

成龙宣布《十二生肖》后告别功夫片

成龙坦言自己不再年轻,也希望观众知道他不光会武打,也会演戏。

功夫片巨星成龙要告别功夫片了。

他在法国戛纳召集记者吹风,宣布将在今年12月公映的《十二生肖》(Chinese Zodiac)是他主演的最后一部功夫大片。

今年58岁的成龙说:“这个世界充斥了太多暴力。我喜欢武打,但我痛恨暴力。”

《十二生肖》是成龙的《龙兄虎弟》(Armour of God)系列中的第三部。

《龙兄虎弟》是成龙导演兼主演的第一步功夫喜剧片,1986年由香港嘉禾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公映后票房极为成功。

不光会武打

成龙现在向媒体倾诉,他希望观众知道他不光会武打,还会演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都会对自己说,我会让你们看看真正的成龙是什么样。

他希望拓宽戏路,走出功夫影星的圈子,成为“真正的”演员。过去十年里,他在不同的片子里饰演了不同的角色。

去年,在跟好莱坞喜剧明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之子搭档的新版《功夫小子》(The Karate Kid)里,他扮演老师傅。

成龙的银幕生涯从1970年代初为好莱坞武打片明星李小龙(Bruce Lee)当武打替身演员开始;自那以后,他主演或出演了百余部影片,从来不用替身演员。

他声称自己身上几乎每一根骨头都断过。

成龙说,自己已不再年轻,将来还会在《功夫小子2》和《尖峰时刻4》(Rush Hour 4)里扮演角色。

《十二生肖》由美国导演布赖特·莱特纳(Brett Ratner)执导,讲述成龙扮演的角色在搜寻圆明园12生肖兽首的曲折艰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