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奥运音乐”热促唱片销售大涨

“奥运音乐”热促唱片销售大涨

在伦敦奥运效应推动下,Emeli Sande 的专辑销量目前超过阿黛尔,登上排行榜首。

2012伦敦奥运开幕、闭幕式上演出的音乐作品热销,推动唱片销售和音乐下载量骤增。

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销售增幅为220万英镑。

唱片销量增加25万张,单曲下载量增加近50万。

英国音乐产业行会BPI对奥运会后数周销售状况的统计显示,艾梅莉·桑德(Emeli Sande)的专辑销量已经超过阿黛尔,已成为到目前为止今年最畅销唱片。

她的《Read All About It Part Three》在闭幕式前几周售出近450张,闭幕式之后销量为45,000张。

奥运会闭幕式之后一周的单曲排行榜前10名中有3首曾在闭幕式上演唱。

专辑排行榜上前100名中有24张的歌手是本人在开幕、闭幕式上演唱或者现场表演中采用了他们的歌曲;他们占了专辑排行榜前10名中的5名:Emeli Sande、Elbow、Ed Sheeran、Jessie J 和 One Direction (单向乐队)。

伦敦奥运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总共有50多首歌曲,闭幕式上现场表演较多,对销售的促进似乎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