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米老鼠拥抱《星球大战》

米老鼠拥抱《星球大战》

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将他的星球大战帝国签给了迪斯尼公司。

以拍摄动画片《米老鼠与唐老鸭》而闻名的迪斯尼公司购买了《星球大战》的主人--卢卡斯电影公司。

迪斯尼从《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出品方、卢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的主席和创立人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手中,以40.5亿美元(25亿英镑)捧回这个聚宝盆。

卢卡斯本人说:“到了我将《星球大战》交到新一代电影人手上的时候了。”

在一项宣布购买计划的声明中,迪斯尼公司表示将在2015年推出一部新的《星球大战》电影。这将成为该系列电影的第七集。

公司称,第八、九集将尾随而至,而在那之后每隔两到三年将会推出一部新的《星球大战》电影。

到目前为止,最新的一部《星球大战》电影是2005推出的《希斯的复仇》。迪斯尼公司相信,市场上具有“充足的潜在需求”。

迪斯尼将以一半现金、一半期货的方式支付,并在交易中发布四千万股迪斯尼股票。

在这项交易之前,迪斯尼公司在2006年以74亿美元并购了以动画片《玩具总动员》(Toy Story)而出名的皮克斯动画制作室(Pixar Studios)、在2009年以42亿美元购买了惊奇漫画出版集团(Marvel Comics)。

“我们对卢卡斯电影公司的评估跟在2009年宣布对惊奇漫画出版集团的并购时的市值是基本持平的。”迪斯尼公司表示,并称评估几乎完全由《星球大战》系列产业作出。

交接

乔治卢卡斯在1971年创立卢卡斯电影公司。第一部《星球大战》电影在1977年推出。

“在过去的35年里,我最大的愉快之一就是看到星球大战从一代传承到下一代。”卢卡斯说。

“我一直坚信《星球大战》将会在我生后延续下去,并认为在我有生之年就促成这项交接很重要。”

卢卡斯将会继续担任《星球大战》系列的创意顾问。

卢卡斯电影公司的现任联合主席凯瑟琳·肯尼迪(Kathleen Kennedy)将会出任公司总裁和新《星球大战》电影的执行制作人。

1990年代和2000年间推出的较新的《星球大战》电影尽管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总体来说并不受粉丝的肯定。

不过在洛杉矶的“综艺”(Variety)杂志的电影编辑乔什·迪克(Josh Dickey)看来,迪斯尼公司是再续《星球大战》电影的“绝配”。

“他们在品牌打造上太棒了。他们对现有知识产权的处理太好了,使它们能够与粉丝产生共鸣、并且有精准的市场定位。”迪克告诉BBC。

“他们在创造原创内容上做得不那么好,除了皮克斯动画制作室这一脉。”

“我认为如果将皮克斯动画制作室的才华和迪斯尼公司的才华联合起来,迪斯尼公司将会使得《星球大战》卷土重来的消息对粉丝来说要比‘将会有更多《星球大战》电影’的消息令人兴奋得多。”

惊喜

卢卡斯电影公司同时是《印第安娜·琼斯》(Indiana Jones)系列电影、奇幻电影《威洛神兵》(Willow)和 《迷宫》( Labyrinth)的制作公司。

英国《晨星报》(Morning Star)的分析员迈克尔·克尔特说,迪斯尼公司的这一交易明显是购买新系列电影的模式之一。

“皮克斯动画制作室是第一个大头,然后是奇迹漫画出版集团,现在又是卢卡斯电影集团。”他说。

“由于卢卡斯电影集团是私有的,我想大多数投资者会很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