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BBC90大寿 乐坛大腕献唱

BBC90大寿 乐坛大腕献唱

达蒙·阿尔本的歌曲将会呈现BBC 电台的过去和现在。

英国模糊乐队(Blur)主唱达蒙·阿尔本(Damon Albarn)今天将会在“2LO呼叫”特别节目中为全世界听众演唱新曲,以庆祝BBC电台90岁生日。

“2LO呼叫”将于周三(14日)英国时间17:33开始,由BBC电台2套主持人西蒙·梅奥(Simon Mayo)用保存在伦敦科学博物馆的2LO电波发射机播出。届时所有BBC电台55个频道会同时间播放此节目,预计将会吸引8000万观众收听。

上一次BBC所有电台同时播出同一节目还是在1922年英国广播公司刚刚成立之际。

2LO电波发射机在1922年11月14日播出了第一档BBC电台节目。

“2LO呼叫”会伴随着伦敦大本钟的钟声拉开序幕,一些标志性的声音将在节目中播放,比如伯特兰·拉塞尔(Bertrand Russell)的莫尔斯电码,由2LO电波发射机播出的第一个节目,还有达蒙·阿尔本为此创作的独家歌曲“清晨三点”(Three O’Clock In the Morning)

在这三分钟广播中,观众还会听到伴随着云雀和八哥鸣叫的来自全世界的祝福,还有对喀麦隆选举的评论,以及独一无二的BBC钟声。

“这些声音有着独特的音乐性,这也是我想保存的东西”,阿尔本说道。

英国科学博物馆还将会展示部分2LO电波发射仪器。参观者将会看到早期接收BBC广播节目的收音机,早期用在BBC萨伏依·希尔(Savoy Hill)工作室的麦克风,还有一份1923年的“电台时报”(Radio Times)复制品。

科学博物馆研究和公共历史学主任蒂姆·布恩(Tim Boon)说:“90年前由这台2LO播出的广播节目标志着电台制作从‘不成熟的狂热’到为英国提供真正的公共广播服务的转变。”

这次活动只是BBC电台90周年庆的节目之一,之后BBC其它电视频道将会播出相关的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