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霍比特人:意外旅程》雄踞美国票房

《霍比特人:意外旅程》雄踞美国票房

由英国演员马丁·弗里曼主演的《霍比特人:意外旅程》剧照

《霍比特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连续第二周雄踞美国票房排行榜榜首。

由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执导的这部冒险片在周末轻松击败其对手,赚得三千六百七十万美元的票房。

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主演的最新动作片《侠探杰克》(Jack Reacher)以一千五百六十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位居第二。

美国票房排行榜前五名:

《霍比特人:意外旅程》
$36.7m
《侠探杰克〉
$15.6m
《四十不惑》
$12m
《守护者联盟》
$5.9m
《林肯》
$5.6m

但是,与上周的八千四百八十万美元的票房相比,《霍比特人:意外旅程》要想达到像《指环王》( Lord Of The Rings )系列最后一集获得的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指环王》系列最后一集《王者归来》(The Return Of The King)在2003年公映后在全世界共赚得12亿美元。

当时,它曾是有史以来票房收入第二高的电影,不过后来被《阿凡达》(Avatar)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Part 2)这样的后起之秀所取代。

票房分析人士认为,《霍比特人:意外旅程》票房收入在第二周下滑57%主要是由于圣诞节前人们忙于购物导致的。

好莱坞网站(Hollywood.com)的保罗(Paul Dergarabedian)说,“本周末的真正赢家可能是圣诞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