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国著名电影作曲家班奈特去世

英国著名电影作曲家班奈特去世

理查德·罗德尼·班奈特爵士曾经获得三次奥斯卡最佳音乐奖提名。

曾经获得三次奥斯卡奖提名的英国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理查德·罗德尼·班奈特爵士(Sir Richard Rodney Bennett)去世,享年76岁。

他一生创作了200多首音乐会音乐作品、芭蕾舞曲和歌剧音乐,但是他最出名的作品还要算是电影和电视剧主题曲,其中包括影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东方快车谋杀案》以及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等。

理查德爵士还赢得了一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音乐奖,并获得三次奥斯卡最佳音乐奖提名。

007系列影片的作曲者大卫·阿诺德(David Arnold)称班奈特是“一位伟大的作曲家”。

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执行总监尼古拉斯·肯扬爵士(Sir Nicholas Kenyon)说,理查德爵士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全面的音乐家”。

音乐天赋

理查德爵士生于英格兰肯特郡,六岁开始作曲。17随时进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学习。在学生时代就在几次专业演出中展示了他的创作天赋。

1961年开始与他人合作为桑德勒斯韦尔斯歌剧院(Sadlers Wells Opera Company)创作了他的第一部音乐作品。

他同时还是一位爵士乐歌手和钢琴师。真正给他带来国际声誉的是他的电影音乐创作。

理查德爵士的奥斯卡最佳音乐奖提名包括1968年的《远离尘嚣》(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1972年的《俄宫秘史》(Nicholas and Alexanda)和1975年的《东方快车谋杀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理查德爵士本人认为他最好的电影音乐作品是《东方快车谋杀案》,尤其是当列车驶离伊斯坦布尔车站时的音乐。

这段音乐为他赢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颁发的最佳音乐奖。

1998年,他因对音乐作出的贡献而获女王授勋。

理查德爵士于24日圣诞夜在他生活了20多年的美国纽约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