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三姐妹组合摘得BBC2013年度新声

三姐妹组合摘得BBC2013年度新声

海姆乐队说:“英国真的接受了我们。”

BBC2013年度新声于周五(4日)揭晓。来自加州的摇滚三姐妹海姆乐团(Haim)最终夺得2013年度新声。

2013年度新声(BBC's Sound of 2013)艺人名单根据包括乐评人、音乐记者、广播DJ、电视主持人、电视广播制作人、网页编辑和音乐博客博主在内的213位业内人士的建议制成,意在选出年度最佳新艺人。

主持今年年度新声的BBC1电台DJ胡·史蒂芬斯(Huw Stephens)认为今年的新声海姆乐团的“热情具有传染性”。

这三姐妹,埃斯特·海姆、德尼拉·海姆和阿拉纳·海姆(Este, Danielle and Alana Haim),年龄不过26,从小就在父母的支持下练习音乐。她们的歌曲糅合了随心所欲的70年代愉悦摇滚风和80年代的合成器流行乐风,又借鉴了当代说唱节奏的现代感。

埃斯特·海姆表示:“想到我们和这么多了不起的艺术家排在一起,就觉得这是最疯狂的事……我们爱英国……英国就像是第二个家。”

女艺人包揽前五

排名第二的艺人是来自伦敦的说唱双人组合AlunaGeorge,纽约说唱歌手安吉拉·海茨(Angel Haze)排在第三。

第四和第五名分别是伯明翰的女灵魂歌手劳拉·穆弗拉(Laura Mvula)和格拉斯哥的电子流行乐艺人Chvrches。

这是年度新声排名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前五名被女艺人(包括乐队主唱)包揽。

灵魂歌手迈克·吉瓦努卡(Michael Kiwanuka)去年夺下此名单榜首,他的首张专辑就拿下了英国专辑排行榜第四位,并被著名的水星音乐奖(Mercury Prize)提名。阿黛尔(Adele)、杰西·J(Jessie J)和艾莉·古尔丁(Ellie Goulding)都曾上榜过并被评为年度新声。

榜上这些新艺人在英国还不能有一定知名度,而且在今年11月11日之前不能有单曲或专辑上过排行榜前2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