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2013英国文化大餐是什么?

2013英国文化大餐是什么?

霍普金斯在新片中的表现,让他成为今年奥斯卡的热门。

资讯疯狂的新年里,英国的舞台、屏幕上会给人何样的惊喜?BBC预测2013年里包括电影、图书、唱片等等的文化热点。

电影依旧遵循在每年头两个月上映最有可能夺取大奖的重量级影片。

电影

而今年的视觉盛宴将涵盖包括以描写亚洲海啸的《海啸奇迹》(The Impossible)、电影版的《悲惨世界》,到比格洛(Kathryn Bigelow)讲述搜捕本拉登的《猎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同时,外界现在都看好在斯皮尔伯格影片《林肯》里饰演“诚实的阿伯”的戴尔·刘易斯(Daniel Day-Lewis),但霍普金斯爵士主演的影片《希区柯克》(Hitchcock)同样具备争夺奥斯卡金像奖的实力。

除去奥斯卡的比拼,新年里新版“超人”之《钢铁之躯》(Man of Steel)将让英国演员卡维尔有机会大显身手;而泰勒-约翰逊将把《海扁王2》(Kick-Ass 2)再推高峰。

新的一年,卡通世界也必将出尽风头。

“怪兽”将从2001年的《怪兽工厂》发展到《怪兽大学》;而出自皮卡萨旗下的新片还有《飞机》(Planes)。

其它的动画影片还包括迪斯尼的喜剧动画《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和《艾匹克》。

2013英国文化大餐是什么?

银幕硬汉布鲁斯·威利斯也将在《虎胆龙威5》里出演角色。

动作影片里,“终结者”施瓦辛格又“回来了”。他将在影片《最后一站》(The Last Stand)里出演捍卫美国、墨西哥边境的铁血警官。同时,银幕硬汉布鲁斯·威利斯也将在《虎胆龙威5》(A Good Day to Die Hard)里出演角色。

挑战这两位动作强人的是汤姆·克鲁斯和威尔·史密斯在影片《遗忘》(Oblivion)和《重返地球》(After Earth)里的精彩表现。

众星云集固然令人眼花缭乱,但2013年里的特立独行的电影人也不可小觑。

《通往仙境》(To The Wonder)里的马利克、《希望田野》(Promised Land)里的范·森特同样值得关注。

而通过导演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令人大开眼界的导演博伊尔,也让人们把对他在新年期待转向了他的新片《海上梦境》(Trance)。

图书

可以预见的是,新的一年里肯定会有更多人通过下载来读书。而第一个消息是,菲尔丁(Helen Fielding)笔下的《琼斯的单身日记》从九十年代后,在一次开始的新一页。

而痴迷曼德尔(Hilary Mantel)图书的人可能还要在等上一阵子,她现在正为新作三部曲的《克伦威尔》做最后的收尾。

作家哈米德(Mohsin Hamid)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他的新书《如何在亚洲暴富》颇有教人赚钱的嫌疑。该书描写了一位从偏远农村走出的孩子,最后如何变为巨富。

据说,波伊德(William Boyd)的新邦德小说也要出炉。

电视

回到电视荧屏,“神秘博士”在科幻系列片里没准儿已经900岁了,但2013年却是《神秘博士》(Doctor Who)系列剧播出50周年。

相信众多该剧的超级“粉丝”将密切关注节目在新年里的各项庆祝活动。

电视剧还将在新的一年大行其道。除了《福尔摩斯》续集外,英国独立电视台还将在极其成功的《唐顿庄园》的基础上,播出讲述英国百年老店塞尔福里奇百货(Selfridges)创始人一生的10集电视剧《塞尔福里奇先生》(Mr Selfridge)。

在《未知元素》(The X Factor)的收视率输给《舞动奇迹》(Strictly Come Dancing)后,独立电视台还需要在新年里寻找新的爆点。“毒舌评委”考威尔走了以后,该选秀节目一蹶不振。但《未知元素》把考威尔召回,就同样能“召回”收视辉煌吗?

歌坛

2013英国文化大餐是什么?

英国歌手阿黛尔和男孩组合“单向乐队”新年或有更多惊喜。

新年对于流行艺人同样“机不可失”。碧昂斯(Beyonce)将通过美国二月份的“超级碗”唱响她新的一年。而创造专辑奇迹的英国歌手阿黛尔(Adele)的新作也更加令人期待。

加拿大乐队“Arcade Fire”也不可等闲视之。他们的经理人说,这七个人已经准备好35首新单曲了。

“嘎嘎小姐”(Lady Gaga)将在新年发行自己的第四张专辑《艺术流行》(ArtPop)。她自己说,这张专辑是“喝高了的迪斯尼公主的感觉”。

英国男孩组合“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将在2013年二月开始全球巡演,计划演出120场。

最后,在2012年因一曲《江南风》红遍全球各地的韩国鸟叔已经承诺将在新的一年来英国开演唱会,届时英国的歌迷将会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