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阿黛尔专辑销量超过绿洲乐队

阿黛尔专辑销量超过绿洲乐队

阿黛尔的新专辑大获成功。

英国女艺人阿黛尔发的专辑《21》销量已经超过英国曾经著名的绿洲乐队(Oasis)创造的畅销唱片《清晨荣耀》(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成为英国史上专辑销量榜上第四大特卖的专辑。

据英国官方排行榜机构的数据显示,只要阿黛尔的这张专辑再多卖500万张,就可以势如破竹地栖身专辑销量榜季军,超过目前稳坐第三位的ABBA乐队。

到目前为止,包含阿黛尔经典单曲的《Rolling In The Deep》和《Rumour Has It》的唱片《21》已经销售了超过456万张。

骄人战绩让阿黛尔的专辑《21》在今年早些时候顺利赶超迈克尔·杰克逊的《惊悚》(Thriller)和弗洛伊德的《月亮的阴影》(Dark Side of the Moon)。

同时,这张专辑还在去年圣诞节期间超过过世的英国女艺人莱恩豪斯的《Back To Black》,成为到目前为止,英国在21世纪最畅销的专辑。

《21》专辑于2011年一月份发行,并在英国专辑榜的前75位保持了101周。这张专辑曾在95个星期里占据前40名,并在76周内一直栖身前十位。

专辑《21》创造了23个星期成就英国专辑榜冠军的好成绩。

今年这张专辑售出784,000张,并成为2012年英国仅次于桑德(Emeli Sande)新专辑(Our Version Of Events)的第二大最畅销唱片。

众多单曲大行其道,也让24岁的阿黛尔在发行专辑《21》后,夺取六项格莱美大奖,和两项英国流行音乐大奖。

阿黛尔在2012年还好事成双,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

尽管如此,迈克尔·杰克逊的专辑《惊悚》还是全世界至今为止最畅销的专辑。

据信,杰克逊的《惊悚》的销量超过7000万张!

英国最畅销专辑前五名:

1 – 皇后乐队《最佳单曲集》Greatest Hits (1981) 5,866,000

2 – 甲壳虫乐队《佩珀中士的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1967) 5,059,000

3 – ABBA乐队 《最佳金曲集》Gold: Greatest Hits (1992) 5,046,000

4 – 阿黛尔《21》 (2011) 4,562,000

5 – 绿洲乐队《清晨荣耀》(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1995) 4,5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