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神探夏洛克》血拼《神秘博士》

《神探夏洛克》血拼《神秘博士》

康伯巴奇(左)扮演夏洛克,史密斯扮演神秘博士。

英国电视连续剧《神探夏洛克》(Sherlock)和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本月将激烈角逐英国全国电视奖(National Television Awards)的多个大奖。

这两部连续剧的作家和制作人都是史蒂文·摩法特(Steven Moffat)。和《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梅林传奇》(Merlin)一起,这两部连续剧将在1月23日伦敦O2体育馆角逐全国电视奖的最佳剧情剧。

出演《神秘博士》里博士搭档的凯伦·吉兰(Karen Gillan)今年再次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表演女演员提名,她将与《呼叫助产士》(Call The Midwife)里的米兰达·哈特(Miranda Hart)等角逐。

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表演男演员提名的有来自《神探夏洛克》里夏洛克的扮演者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出演《梅林传奇》的柯林·摩根(Colin Morgan)等。

另外,获得过11次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的著名银幕搭档安特和戴克(Ant and Dec),本次又在此奖提名中。他们主持的娱乐节目《我是名人,放我出去!》(I'm A Celebrity... Get Me Out Of Here!)也获得了最佳娱乐节目的提名。

今年最佳真实性节目提名除了有去年也获提名的《英国疯狂汽车秀》(Top Gear),还有《英国烘培食品大赛》(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学徒》(The Apprentice)等。

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的《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冰上起舞》(Dancing on Ice),《舞动奇迹》(Strictly Come Dancing),《英国偶像》(The X Factor)四支节目再次获得最佳才艺秀的提名,获得提名的还有BBC1台新出的唱歌节目《英国之声》(The Voice UK)第一季。

本次全国电视奖还将设置特别奖项,以庆祝奥运和残奥的成功举办。

国家电视奖主要奖项提名:

最佳才艺秀 (Talent show)

《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

《冰上起舞》(Dancing on Ice)

《舞动奇迹》(Strictly Come Dancing)

《英国偶像》(The X Factor)

《英国之声》(The Voice UK)

最佳喜剧/猜谜秀 (Comedy panel show)

《真的不骗你》(Would I Lie To You?)

《新闻问答》(Have I Got News for You)

《一周讽刺秀》(Mock the Week)

《奇》(QI)

最佳肥皂剧 (Serial drama)

《加冕街》(Coronation Street)

《东区人》(EastEnders)

《爱默戴尔农场》(Emmerdale)

《圣橡镇少年》(Hollyoaks)

情景喜剧 Situation comedy

《度假笑传》(Benidorm)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布朗夫人的儿子们》(Mrs Brown's Boys)

《荒唐阿姨》(Absolutely Fabulous)

最佳剧情剧 Drama

《神秘博士》

《唐顿庄园》

《梅林传奇》

《神探夏洛克》

最佳剧情类剧集表演 -男演员 (Drama performance - male)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神探夏洛克》

丹尼尔•梅斯 -《比格斯夫人》(Mrs Biggs)

柯林•摩根 -《梅林传奇》

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 - 《神秘博士》

最佳剧情类剧集表演 -女演员 (Drama performance - female)

凯伦•吉兰 - 《神秘博士》

米兰达•哈特-《呼叫助产士》

苏兰•琼斯(Suranne Jones)- 《重案组女警》(Scott & Bailey)

夏丽丹•史密斯(Sheridan Smith)-《比格斯女士》

最佳肥皂剧表演 (Serial drama performance)

米歇尔•凯根(Michelle Keegan)- 《加冕街》

阿兰•霍索(Alan Halsall) - 《加冕街》

埃米特•史坎南(Emmett J Scanlan)-《圣橡镇少年》

亚当•伍迪亚特(Adam Woodyatt) - 《东区人》

最佳真实性节目 (Factual programme)

《保罗•奥格雷迪:为了狗狗的爱》(Paul O'Grady: For The Love Of Dogs)

《英国烘培食品大赛》

《学徒》

《英国疯狂汽车秀》

最佳娱乐节目( Entertainment programme)

《艾伦卡尔秀:爱聊天的人》(Alan Carr: Chatty Man)

《格拉汉姆•诺顿秀〉(The Graham Norton Show)

《我是名人,放我出去!》

《真人秀:埃塞克斯是唯一的生活方式》(The Only Way Is Essex)

最佳系列纪录片(Documentary series)

《冰冻星球》(Frozen Planet)

《我的盛大吉普赛婚礼》(Big Fat Gypsy Weddings)

《忙碌的产房》(One Born Every Minute)

《地球生存录》(Planet Earth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