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林肯》获英国电影学院奖十项提名

《林肯》获英国电影学院奖十项提名

戴-路易斯扮演的林肯被称为出神入化,令人叹服。

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的十项提名中,包括扮演林肯的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最佳男主角奖。

为戴·路易斯配戏的Tommy Lee Jones 和Sally Field 也分别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但是,执导该片的好莱坞名导史蒂夫·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却与最佳导演提名失之交臂。

根据舞台剧《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改变的同名音乐片和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分获九项学院奖提名。

电影评论员科莫迪(M Kermode)说,《林肯》一片,戏全在戴·路易斯身上,而他的表演出神入化,令人叹服。

第16届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以解放黑奴,并赢得南北战争胜利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最终不幸遇刺身亡的结局,也震惊了世界。作为一名杰出的政治家,林肯在美国人民心中占有独特的地位。

斯皮尔伯格在选择丹尼尔·戴-路易斯为影片主角时曾表示,“丹尼尔·戴·路易斯永远是最优秀的演员之一,如果他在默片时代,在电影黄金时代,还是在未来的银幕上,他都将同样闪烁发光。我感到非常荣幸,将与他在《林肯》影片中合作。”

邦德片《天降杀机》(Skyfall)获8项提名,包括最佳英国影片和最佳男女配角奖。

但是,邦德的扮演者克雷格(Daniel Craig)没有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英国电影学院奖的颁奖仪式将在2月10日在伦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