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凯特首幅官方肖像公布并展出

凯特首幅官方肖像公布并展出

国家肖像馆展出凯特首幅官方肖像,是一幅微笑的肖像。

剑桥公爵夫人(The Duchess of Cambridge)凯特的首幅官方肖像于本周五(11日)在英国国家肖像馆公布于众。

这幅名叫《剑桥公爵夫人殿下》(HRH The Duchess of Cambridge)肖像由艺术家保罗·埃姆斯雷(Paul Emsley)在画布上运用薄层油和釉料技术绘成,耗时数3个半月,周五(11日)下午在伦敦国家肖像馆展出。

剑桥公爵夫人是此画的赞助人。

亲自参与

国家肖像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总监指名埃姆斯雷(Paul Emsley)完成这幅肖像。剑桥公爵夫人凯特本人是艺术史毕业生,也参与了选择过程。

埃姆斯雷说,凯特表示更愿意被画成生活中自然的样子,而非官方姿态。

埃姆斯雷把这幅作品形容为“简单”。

“背景里我没画很多东西。我很喜欢大的脸像,十分有说服力和当代感……其他物品就是多余。”他说。

埃姆斯雷还表示,照着照片画会更简单。

“我很担心模特——他们冷不冷,热不热,舒不舒服?……现在的照片精确度高,质量好,照着照片画更容易。”

微笑的肖像

埃姆斯雷本来想画一幅不带微笑的肖像,但是当他遇见凯特时,改变了主意。

“我觉得画凯特微笑的肖像最后是正确的,因为这就是她。”

他还表示想给凯特的头发画成特色。

“我想每个人都多少能从她可爱的头发认出她。我把眼睛的颜色稍微改了改,来配合她衬衫的颜色和蓝色的背景。”

埃姆斯雷还画了其他一系列凯特的肖像。

国家肖像馆的总监桑迪·耐瑞(Sandy Nairn)说,这幅作品的展出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候”,并称之为“迷人的当代肖像”。她还感谢剑桥公爵夫人为此付出作为模特的时间。

这幅肖像将成为国家肖像馆当代作品集里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