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金球奖落幕 获奖者不乏英国艺人

金球奖落幕 获奖者不乏英国艺人

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林肯》中的演出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

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Golden Globe)颁奖礼在好莱坞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举行,多名英国艺人在获奖者之列。

其中英国歌手阿黛尔(Adele)凭借《天降杀机》(Skyfall)的主题曲拿下最佳原创歌曲奖,而影坛巨星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也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

英国老戏骨玛姬·史密斯(Maggie Smith)和青年演员戴米恩·刘易斯(Damian Lewis)也因为在电视剧中的精彩演出而获得奖项。

24岁的阿黛尔获奖后激动不已,她说,“天哪!天哪!说实话,我今晚与我的朋友一起出来娱乐一下,我真的没想到能得奖。”

阿黛尔把这个奖献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儿子,而她表示在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已经“身怀六甲”,而且情绪“容易激动”。

这是阿黛尔在去年10月生子之后首次公开露面。她至今都没有公开儿子的名字。

在斯蒂尔伯格导演的《林肯》中扮演美国总统林肯的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广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国土安全》(Homeland)的男主角戴米恩·刘易斯把这个最佳电视剧男主角奖献给自己的母亲。

而玛姬·史密斯则凭借出演《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而获得电视剧最佳女配角奖。

在本届金球奖中,《逃离德黑兰》(Argo)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而其导演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也击败了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李安(Ang Lee)等大牌导演夺得剧情类最佳导演奖。

《悲惨世界》的休·杰克曼(Hugh Jackman) 和安妮·海瑟薇(Anne Hatheaway)分别获得音乐剧或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奖。

但是本届金球奖的热门 – 史诗片《林肯》除了最佳男主角之外,并没有斩获其它奖项。